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叶落黄秋,那些逝去的青春

时间:2016-01-10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若水若水 点击:
          转眼已是十月的尾巴。一些工作的事情延迟了下班,往公司出来,斜阳脉,秋风瑟。抬头看天,天也渐渐的暗了下来,在我的心里。昆明,这座整整生活了六年的城市,那些鲜活的青春,如今都消散在这片浮华里。如同黯淡下来的天际,渐行渐远。
         
          一个不经意的抬头,昨天还疯长的新绿,已是漫飞舞的蜡黄。叶落黄秋,金菊绽放。岁月,是逝去了,一起离开的,还有那些我们肆无忌惮挥霍的青春。南来北往,东奔西走,未见烟云,顿觉青春已消散。在而立之年即将到来之际,那些沉睡的虚幻,是不是应该在下一个黎明到来之际随之苏醒。青春已逝,要抓住的,当还不算太晚吧。

        几年的工作不瘟不火,时间久了,不免无聊。一盏清茶,半盒香烟,看看新闻,逛逛论坛 成了每天的必修课。现货交易不玩已经大半年,股票没有倒腾也有两年之久。偶尔的机会,又和老曹讨论起这个问题,毕竟那是我们青春时的理想。于是乎,注资,看盘,温习笔记,买进,卖出,赚了亏,亏了赚……一段时间倒腾下来,看着账户的浮亏,一次次痛定思痛的总结。翻开那些大本大本手写的笔记,一遍一遍翻阅。不得不感动,曾经那么刻苦的做一件事情,不辞辛劳,乐此不彼。

        一直以来,对吃鱼不是很感兴趣。几年前朋友经常约了一起吃鱼火锅,那时大多也是看他们吃,自己吃的很少。后来隔的远了,联系少了,几乎也就不吃了。 原因呢,是因为鱼刺麻烦。而最近公司的餐桌上,鱼渐渐多了起来,都让尝尝,说的多了,不免动下筷子。虽然一直对肉类不敢兴趣,吃的不多。但几次下来,偶有收获。有的鱼,刺多而细,吃起来很是费劲;有的鱼,刺少稍粗,吃起来从容不迫。难免又想起那些操作过的标的。弱水三千尺,只取一瓢饮;股海两千股,取凤毛麟角。吃来吃去,不断总结,学习,温故知新,那些好的标的自然会进入目标。很多时候,我们吃的已经不是鱼,而是渔。

        太多时候,标的是好的,诱多或者诱空,只要不贪,完全可以淡定获利,迅速离场。 很多时候,我们亏的,有多少是亏在贪婪上。因为贪婪,导致很多到手的利润获利回吐以致亏损。索达吉堪布说苦才是人生,而人生,如果没有起伏,如同一条直线的心电图,那么显然,这样的人生已经失去了活力。人生无常,交易亦如此。我们无法确切的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或蓄势已久,连续涨停,或突发不利,连连下挫。或高位未止赢,导致获利回吐,或低位割肉,导致巨额损失。痛定思痛,步履蹒跚,一路前行。不管是以老曹为代表的职业交易员,还是以我这样为代表的小散,只希望这条路,我们可以走的更远一点,再远一点。只为我们曾经青春的执著。

        扯着扯着,话题如秋之落叶,没了方向,越来越远。叶落黄秋,那些逝去的青春,阿文可曾记得,老曹是否铭记?!转眼七八年弹指已逝,如今,老曹依然坚守在交易第一线,并牵手人生的伴侣; 阿文如愿开了自己的婚纱店,而我,亦然感恩这一路走来的朋友和亲人,让我在而立之年定下自己以后的人生路。感谢人生,感谢缘分,这一路,我们相伴。叶落黄秋,青春已逝,但我们对人生的执著,并不曾消退。

        春天,绝望的树争相发芽,而那些流逝的青春 ,将是我们绽放的新芽!不是因为看到希望而坚持,而是坚持了才能看到希望。叶落黄秋,在那些逝去的青春里,我们愈发粗壮有力,愈发挺拔苍穹。

        深圳湾畔,阿文还是戴着耳塞奔跑,伴随着曹卉娟的玻璃杯,浪花一浪接着一浪;老曹熬了整整一宿 ,衣服半脱不脱趴在凌乱的床上,阳光映射着烟灰缸上那只燃尽的七匹狼;那座烟雨朦胧的江南桥上,我凝神望向千回百转的苍老雨巷,潸然泪下……

        罢了,罢了。青春,青春,你个坏小子,妈妈喊你回家了……


                          若水,2014,10,昆明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