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消灭人类,重建美好的大自然!

时间:2015-10-0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千年女妖 点击:
      昨夜,可能是看了《人与自然》的缘故,一头狮子出现在我梦里,一只受伤的母狮子,她和她的伴侣,一头渐渐老去的雄狮,在与另一群狮子们争夺地盘时失散了。她看起来很疲惫,踽踽独行于旷野中,她在每一缕风中去找寻她的爱侣,她于每一处异动里去分辨他的身影,她一次次动情地嘶吼,多么希望他能够感知啊!
 
              可是,她一声声幽怨的哀嚎,他再也没法回应她了。他倒下了,最后一次深情地望了她一眼,从此他们便永隔了。她流泪了,多么无奈的悲恸,她自小就生活于此,靠着她的尖牙与利爪存活在这越来越稀少的旷野中,人类无止境地扩张土地,使得他们一次次要与别的兽类争食夺地。
 
他们天生勇猛,嗜血好战,没有办法,这是他们磨灭不了的天性,也是大自然最原始的法则。他们跟人类一样需要生存需要繁衍,她为人妻也为人母,可她终究是个悲情的母亲,失去了爱侣的她要独自带着4个弱小的孩儿,为了躲避别处狮群的追捕,为了逃开人类的视线,她只有勇闯龙潭虎穴,为此她失去了两个孩子。
 
       一个孩子在跟着她渡河逃命时被凶残的鳄鱼吞噬了,她历来就不想与这水中的霸王为敌,可是她真的没有办法,当她一次次站在山顶预想撤退路线时,前方是人类,是村庄,是枪支,是早就备好的挠钩绊索,当然,还有买家准备好的钞票。而后面更有她难以抗衡的强敌,她苦恼而忧伤,她只能渡过这条河,去到另外一个她不熟知的地方生活。
 
       为了捕杀一头野牛,她被野牛群群起而攻之,她的又一个孩子没了,被牛角顶得鲜血长流,她放弃了为他治疗,她很清楚这就是他们的宿命。大自然里,没有永远的强者,生存的艰辛从他们落地之时就带着,而且,越来越难,难到都不能供给余下宝宝充足的奶水。我仿佛又看到她眼里噙着泪水,她的确太疲惫了,可是她不敢让自己睡得太沉,她好怕一醒来又有宝宝不见了......
 
       50年前地球上有45万只野生狮子,而现在剩下不到2万只,随着人类肆意地开垦、采伐,留给他们的生存之地已经不多了。15年后人类将达到80亿人口,而这些野生动物们将去何处安家?前一阵看了一段一游客因下车拍照被狮子吃掉的视频,看后心里是五味杂陈,如果不是人类将他们供于赏玩,将他们的存在当做一种金钱的谋利,如果不是人类擅自闯入他们仅可依存的地界,那么何至这样的惨剧发生。
 
       他们是兽,不是宠物,他们不可能似狗狗般对你摇尾撒欢,他们是不容侵犯的大自然之王者,他们强烈的自尊心是不可能让自己做为消费品的。在他们的概念里,其实还是惧怕人类的,他们很清楚,就算他们再强悍也强不过人类手里的那一杆细长的枪。其实他们的要求很微小,给他们一片天,他们便可与人类共生共存,各自天涯,各自安好!
 
       没有动物的世界是荒凉的,也是不适合人类居住的,辽阔的天空,皎洁的明月,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也是属于他们的!如若我们不去贱踏他们的领地,何苦他们要以尖牙利爪回报。我们应与他们共生、共赢、共荣,而不是一味地征服、赏玩、改造与索取。
 
       老虎肉就那么好吃吗?貂皮真能暖身又暖心吗?鹿血能壮阳保你生皇子龙孙吗?熊掌、熊胆包医百病还是能延年益寿啊?!人与动物都是大地的子民,我们应该是互依互存的关系,物种的不断灭绝造成了环境的恶化,人类已经从野蛮迈向了文明,难道不懂得唇亡齿寒这最简单的道理吗?
 
       当我们身边的各种动物濒临绝迹时,那我们赖以发展经济的基础是不是如同空中楼阁般变得毫无意义,环境对于人类,犹如水之于鱼,阳光之于草地,羽翼之于飞鸟,恶化了的环境势必会显示出它强有力的破坏能量,生态已被污染,天空常存阴霾,我们活着,一如死去!
 
       再看看大成网,靠!土豪又猎杀野生动物了,作吧,往死里作,一命抵一命都不够,报应是迟早的事。土豪?操蛋吧!土是真的,因为愚昧没素质,豪是莫须有的,豪是形容英雄的,他们有什么资格享用这个词,有几个臭钱你慢慢显摆不就得了,去夜店里猎艳没人干涉你,跑去猎野生动物是违法的,应该凌迟处死,杀一儆百才好。
 
       现在越来越讨厌做为人活着,我们的生存势必会使许多别的物种无法生存或是受尽苦难,可是我们又没得选择,为了活着,为了给予身体更多的能量,我们必须要吃掉别的弱小物种,让它们的血和肉来强壮我们的筋骨,来铸就我们的血肉之躯,这是进化论演变的最终结果,我们无处可逃,只有面对,只能杀戮,只能让家禽家畜们惨烈的叫声换来我们一天又一天的盘中餐。
 
       我们的活着换来它们的死去,我们没有任何一丝亏欠,我们活得是如此心安理得。我们很多人不忍心看那些血淋淋的屠宰场面,可是我们还是一如既往地吃着。即使是禽流感、疯牛病、口蹄疫,甚至狂犬病,依然阻止不了人类舌尖上的欲望。
 
       人类最初的存活是靠捕猎,那么人类是不是生来就充满着兽性,我们从匍匐到站立行走,我们从狩猎到原始的货物交换,我们从单一的吃饱喝足到欲壑难填,人类啊,怎么可以进化得如此完美而贪婪?!
 
       人类的欲望生出了兽性,这跟自然界的弱肉强食有着本质的区别,大自然里每一个物种的生存都有着必然的理由,他们环环相扣,缺一不可,他们的狩猎只是为了活着,而人类的狩猎是为了什么?是金钱的驱使,是为了在微博里炫耀,是为了品尝除去家禽家畜之外的野味,他们想展示什么,是力量,是征服吗?可笑,太可笑了!
 
       地球已经有一大半的物种被人类的舌尖所杀戮,还不够吗?动物的生存期限只有十几年,有很多动物等不到繁殖就被灭掉了,也许当我们还没有离去的时候,地球上唯一还在喘气的只有人类了。那是一个多么可怕可悲又苍白的世界,鸟语花香只是一个很久远,只记载于书本的一个成语。还“青鸟殷勤为探看”,可惜了李商隐的千古佳作,信使还未完成使命,又不知被哪个手里的弹弓射落了。
 
       鱼与熊掌?在哪里,当然在人类的肚子里,人类总是喜欢吃着碗里望着锅里,凡事不兼得便不算两全其美。鹬蚌还有什么可争的,早被渔翁换作了银子。虎视眈眈是什么,老虎都被赶尽杀绝了,以后的人类恐怕只有靠想像力来解释这个成语了。人类最擅长的莫过于涸泽而渔,焚林而猎。
 
       悲哀的人类,只为一己私利而活着的人类,只为贪图享受而不断攫取的人类,当世界荒芜一片,当所有的物种都被我们猎杀殆尽,当大自然已不再富有生机,面对空空的旷野和不再开花结果的树木,面对这世间永恒的单调和阴沉的天空,我们是否会怀想起那曾经的盎然生机,那些远去的虎吼狮嚎也是如此悦耳,就连沉鱼落雁也不再是形容美人的词,只是实实在在的两种动物而已。
 
       当一切都远去的时候,当我们只有在记忆里才能搜寻曾经的时候,我们现在是不是能阻止这一切的发生呢。狩猎是远古的行为,是人类不得已为之的行为,因为那个时候没有粮食。随着人类的进化,狩猎又成为了皇室贵胄们的必修课,当然也有穷人以取兽皮换取生活的必须品。
 
       到了眼下这个时代,还需要延续这种行为吗?和平年代自然不需要谁以猎物的多少来彰显君王之气,猎人是一种多余且已废除的职业。这是和平又和谐的年代,我们需要更多的爱和感恩来报答大自然给予我们的一切,我们的双手己经沾满了血腥,我们的舌尖上流淌着太多动物的汁液,我们的胃里满满的都是家禽家畜们溢不出的泪水,还不够吗?还要觊觎天上飞的,旷野里跑的,大海里游的,甚至是田间里叫的,贪婪而残酷的人类啊,品尝苦果的那一天不远了,如果不懂什么叫做“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就去看看《天龙八部》吧,相信慕容公子会好好教你。
 
       唯愿来世我不再为人,做一棵树,立于山颠,或凝望于旷野,我默默地看着人类一步一步,如何地自掘坟墓。亦可做飘浮于空中的一粒尘埃,虽然很微小,但却再没有烦恼。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