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淡绿色的姑苏 两季间的优雅

时间:2015-09-1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爱文字的小雨 点击:
       古典的古道旁,优雅的水渚边,有一束绽放的灿烂,美得让人惊叫却又不忍去触碰。
 
  喜欢悠扬的歌声在深邃的小巷里回荡,姑苏是一个很美的地方,没有繁华的喧闹,没有尘世的欲望利益,有的只是那一份淡淡的静逸。
 
  有人说,喜欢一座城,是因为城里有个人,那个人,让我怜爱一座城,而我,却只是喜欢一座城,仅仅是内心里的喜欢罢了,并不是因为人而爱上了姑苏这座古城。
 
  一支笔,写下三两句诗;一箫笛,吹弹两三曲调。
 
  我没有缘由的去如此痴迷一座城,有的只是那座城给我心灵的宁静,那份宁静虽然我无法体验之,但,身临其境却也是可以的。梅州是一座小城,姑苏也是,梅州有山,姑苏有水,总是喜欢将两座城对比,并不是为了炫耀另一座城的特别,只想写下两座近乎相同的城市给我完全不一样的感受。山,绿,生机盎然;水,清,纯洁无暇。山有山的特别,水有水的柔情,所以,梅州是特别的,姑苏是柔情的。
 
   爱上一座城,可以是偶尔的心血来潮,也可以是一生的憧憬。喜欢的东西,往往得不到才是最好的,所以,爱上一座城,就不要去触摸她,让她在你的心中构筑一份美好的印象,维持你心中安逸的记忆。姑苏,一把船桨、一位船夫、一艘小船,便足以游玩。大概上天造物之时,只是把水赐予了她,而似乎忘记了一些什么东西。
 
   我没到过姑苏,有的,只是电脑屏幕前的图片以及脑中的美好记忆。古人云:“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我无法去体会这一种感情,毕竟,我还没有这种些许的感悟。姑苏人看姑苏,是唯美的,是精神的;外围人看姑苏,是好美的,是物质上的。身处其中,便知其中深奥,正所谓:“当局者迷”,而姑苏人这种“迷”,却是享受的、高尚的。
 
   看了一些照片,勾起了自己的残存的记忆碎片,可能刚好在这个错的时间把她完美的拼接起来了,倒也是美事一件吧。
 
   当多年后,你回头,看你曾经觉得美好的东西,你是否还会用心去爱?
 
   当多年后,你转身,你曾经得不到的美的东西,你是否仍会用心欣赏?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