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母亲

时间:2015-07-0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寒影 点击:
 
       又梦见母亲了,梦中,她对我说好好照顾自己……醒来,再也无法入眠,思绪回到母亲身边。
母亲今年六十,因为父亲在县城为我带儿子、弟弟家也相隔甚远的缘由母亲一个人在老家独居,母亲不愿来县城,说是不习惯,说现在多好啊,新农村建设让我们的基础条件得到了改善,在宁静的村子里可以天天串门,跟邻居拉拉家常,种点小菜。每月父亲会回去看她两三次,每次来都带些母亲种的新鲜蔬菜,所幸老家离县城不远,五十分钟的车程。
      几天前,我回了趟老家,下午吃过饭带着儿子跟随母亲到离家不远的田里,我坐在田埂上,儿子在田埂上欢快的跑着,母亲在不远处的田里打着油菜脚叶,她背对着我,看到母亲瘦小的身影在那里不停地动着,背已有点驮,满头白发,我第一次意识到母亲尽然这么老了,突然心里好酸,看着母亲的背影,止不住落下泪来。儿时,母亲严厉地管教着我跟弟弟,对我们有许多譬如放学必须第一时间回家煮好饭,下午太阳落山前必须回家等许多我跟弟弟觉得好不情愿的规定,当时就想,什么时候才不用每天煮饭洗碗洗菜割猪草?这是儿时我跟弟弟最大的梦想。
        走近母亲,看到她脸上岁月留下的痕迹已然那么深刻,手上的皮肤已皱纹遍布,我开始不顾脚上穿的高跟鞋下油菜田跟她一起打脚叶,其实这脚叶也就只能背回去喂下鸡,母亲养了几十只鸡,平时我家里吃的鸡全是由老家带来的,弟媳近期将要生产,所以母亲一点不敢马虎地喂养她这几十只鸡。我对母亲说能不能不种地了,今年也别再种烟了,但是母亲态度很坚决,必须种,说弟弟刚买了房,要为他减轻压力,为了不给我们增添太多的负担,趁她现在还能动,能帮衬点是点,听了这话,我无言以对……
          母亲是一个典型的农村妇女,但在我心里她坚强、善良、勤劳却不失睿智。我非常感谢我的母亲,记得读中专时,弟弟正值高中,对于当时一年只靠烤烟三千来块钱收入的农村家庭,我跟弟弟同时上学,家里十分拮据,村里人都劝我的父母让我弟弟读算了,可母亲坚持要让我读完。十年前,她不顾晕车非常严重,强行把在外打工的我拽回来参加行业考试,我才有了现在这份工作。想起这些,平日里她对我唠叨时我还不时顶嘴,我心里愧疚难当,已为人母的我现在才明白父母永远是心中那盏明灯,母亲,用尽一生的爱只为了儿女!
         现在,我想做的就是抽尽可能多的时间回去看她,陪在她身边,让她在有生之年还能感觉到子孝女恭、儿孙满堂的幸福!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