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这个时节,没有忧愁

时间:2015-06-18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乘桴浮于海 点击:
  “愁人不成寐,五月夜亦长。”然而,这个时节的我却没有多少烦忧,在寻求快乐的旅途中,我竟然悄悄地爱上了夜!

  每天,我总会期盼着夜的降临。当晚照跨过黄昏的地平线,微妙的心灵时常掠过一丝丝的悸动,在美丽月色的逗引下,我会在不觉间放弃手中的工作和锁事,去欣赏繁星点缀下的苍穹,去遥望宇宙的浩翰和深邃!

  习习的夜风轻轻地拂过矫健的身躯,一种微微透凉的感觉沁人心脾。都市繁华的街道,万家闪烁的灯火,熙熙攘攘的人群,虽没有花月春风,却也车如流水马如龙!在暗淡夜色的衬托中,勾勒出一幅别开生面的美景!   

       有时,晚上约几个朋友一起去品味街边的小吃,喝点冰镇的脾酒,聊聊彼此的心情,显得另有一番风味!欣赏着街角的迷乱的风景,时而阵阵兴奋,时而点点惆怅。谈起往事,历历在目,怀念之中从容一笑!子时夜月隐去,意兴阑珊,哥们几个方才归去!

  有时,晚上约几个朋友一起和去迪厅蹦蹦跳跳,生活中所有的烦恼被充满激情的舞曲一驱而散,在灿烂的灯光下,烦闷的心情变得异常的欢快,像是一泓清泉在汩汩的流淌!那时突然有一种感觉:原来,生活是五颜六色的!   

       有时,晚上约几个朋友一起去打几把台球,或许是我中学时几何学的好,角度撑握的恰到好处,我的技术进步很快,朋友都吃惊的注视着我,我在倾刻之间变成了那一生活片段的主角!几个朋友都向我下挑战书,弄的我盛情难却。呵,他们竟然以车轮战对付初窥门径的我!

  有时,晚上会上网看望那些意气相投的好朋友们,敲着寂寞的键盘,和他们开个玩笑,聊些心事,留言问好。意犹未尽,还有执起拙笔的闲情逸致,赋诗作文,撷取生活中那些快乐的花朵,与他们分享!

  这个时节,没有忧愁!过往的忧愁,早已沉淀在斑驳的梦里。而今的欢笑,已经注入了每天期盼的夜生活,逝去的是黑夜,留下的是快乐!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