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兰之语 红尘梦

时间:2015-06-0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乘桴浮于海 点击:
      兰生于深涧之中,馥馥倾吐着幽香,有花中君子之美称!偶为世人所欣赏,将其移置至高堂。从此,那一簇簇美丽的兰花,芳名响誉四海,落户已到万家。然而,我最欣赏的还是深涧的那一朵兰!

  李白曾有诗云:“幽兰香风远,蕙草流芳根!”兰之清芬,如同山涧之甘泉,不为世俗所染;兰叶常青,犹有松柏之高洁,夏冬傲暑斗寒。可红尘梦中人,孰解兰之语呢?

  兰性而重情,演绎着千载的春光秋雨,花朵之芳香恬然而飘逸。蕙风兰思寄轻琴,翻开一页心事;蜂翩蝶舞惹花心,书写一梦红尘。依稀风景,往昔欢聚谈笑风生;月下独酌,今朝酒醉如临梦境;抚笛听怨,徒留一缕别后相思。

  蕙心迢递湘云暮,兰思萦回楚水流。前世缘,今生情,红尘多少事,都付笑谈中!南园一夜风雨,更添几多愁绪!云水心,别离恨,梧桐三更雨,牵系灵犀人!岁岁红莲之夜,却各梦一天涯!兰蕙缘清渠,佳人不在,取之与谁呢?

  千古幽情,彰显兰花之语。莲荷净而少情,梅花寒而高傲,兰却无人而自芳,宁静致远而有情。当雨露凝结于花叶之间,风姿晶莹剔透,犹若满天星斗,胜似雾里冬阳!那一种清幽淡雅不偶流俗的与众不同,让人感觉别有一番韵味。

  盛开幽谷的兰花,掺着渐浓渐淡的雾霭,灵气沁人心脾!夕阳下,氤氲的水露化作了白云,那一缕缕馨香依然萦绕在身旁挥之不去。我站在迷失的红尘中,一次又一次的陷入了遐想:能否远离尘嚣,去守望深涧之中的那一朵兰呢?

  黄昏四合,暮霭沉沉。微暗的山涧中,是你悠然独处的倩影,像是独自凭栏的少女,又像超越尘世的隐者,在款款的清风中,依旧散发着异样的清新!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