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找个活儿挣点钱

时间:2015-05-1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山林猎鹰 点击:
  2015年的春节过去一个多月了,村里绝大多数外出务工劳动力都还呆在家里。
  往年这个时候,早就各奔东西所剩无几了。今年有点反常,这些人好像一下子全部失业了。
  咋回事?你说咋回事?还不是国家治理污染给治理的。
  有人问了,国家治理污染,碍他们外出打工啥事了?
  唉,亲,你有所不知,这是冀南豫北交接处的一个叫王家店的小村庄。本村以钻天拱地著称。老的少的绝大多数是以建烟囱养家糊口求生存的。
  尽管在这上面出了很多宗事儿,被高高的烟囱夺去了无数条鲜活的性命,有的刚刚才十八九岁呀!但没办法,他们是靠吃这碗饭的。再说这活儿工资不扉。每天二三百,有的甚至四五百。
  那钱挣起来像满天的雪花飘,数的手指头都是酸的:1、2、3、4、5、6、7、8、9、10百,哎呀,那叫一个“爽”!
  可好景不长,2015年刚刚开始,这形势竟然成了这样!
  一直在家呆着也不是个办法呀,孩子老婆一大群,他们个个张着嘴都等着喂食呢!家里柴米油盐,外面各种应酬,哪一点不需要钱?!
  包工头找的自己都嫌烦,不是说再等等,正跟某某公司联系,就是说,要不你先到别处找点活儿干吧。
  到别处找点活儿,说得轻巧。找啥活儿?这烟囱活儿习惯了,找别的活儿挺别扭。
  主要是这工资出得他娘的不够刺激!一百二。打发要饭的?不够饭店搓一顿呢!
  年轻人嘛,好高骛远,心焦气躁,可以理解。关键是一直在家呆着挣不到钱,老婆就不想理解了:“孩子没有奶粉喝了,赶紧去买!……这五十块钱的奶粉你不知道质量差,营养成分不全?!去换成一百五十块钱的奶粉!”
  “老婆,我身上就剩下这一百了。”
  “你在家呆着吧,别出去挣点钱!啥本事也没有,这日子能过过不能过离婚!”
  去年挣钱的时候,那是何等的帅气,神气,光彩,有面子!抽烟是玉溪的,喝酒是茅台的,泡妞是18的。
  今年估计就不行了。这活儿少了,钱不好挣了,玉溪烟改成红钻了,茅台酒变成老白干了,18岁的换成35岁了,便宜!从高帅富一下子跌到穷屌丝了。
  这日子过得真窝囊!瞧这国家治理污染给制得,把这些生活在底层的农民工治成啥样了!
  往年能挣钱时,出手是何等的阔绰,感觉是何等的豪迈!指哪儿打哪儿,想买啥买啥。
  谁谁家里买了一台100英寸的王牌,老婆别嫉妒,咱也买,有钱!谁谁家里买了一辆桑塔纳,老婆别嫉妒,咱也买,有钱!
  生活方面更不能亏待自己,每顿午餐必弄几个上档次的硬菜,配上这好酒。“吧嗒”一口菜,“滋溜”一口酒,美女老婆往自己身旁一赔,这小日子过得挺不赖!
  要不说生活无情呢!刚刚把自己的胃口吊起来,过上有钱人富裕的生活,这一下子又要跌下来了,又将回到以前平常人的生活,这这这无法让人接受呀!
  这些年来,红边毛爷爷已经把自己的心膨胀大了,嘴馋了,没有酒肉不行了。
  可这酒肉是需要花钱的。要不然咱去偷抢吧,理由是没有钱吃肉喝酒?不敢,没这胆量。警察可不给你讲道理!
  再说了,咱是好良民,从不干那些偷鸡摸狗之事!
  有些人扭过弯后,登上三轮车,到林场捡起了树枝。五十、六十地挣起来。多少算多?总比呆在家里没人给一分钱强吧?呆在家里没人给钱,每天吃喝还的花钱。
  有些人思想阵地牢不可破,宁可自己在家呆着,也不去挣那些打发要饭的工资。这人!
  亲,这建烟囱活儿前途是越发的不景气了。你想想,国家治理污染,习大大想拆烟囱,而咱却想建烟囱,一个拆一个建,没唱到一个点上这怎么能行!
  当国家形势发生了变化,咱也应当安常处顺,转变思想观念。总不能一棵树上吊死吧?!
  俗话说得好,成功路上千万条,条条大路通罗马。
  生活在底层的农民工,一但失业没了活儿干,那可是一个社会大问题。
  谁没活儿干,也不能让这帮受苦的农民工失业没了活儿干,没了他们的饭碗子。
  习大大一定会想出一个最妥善解决的办法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