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心之所向

时间:2015-04-1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雪剑萌萌 点击:
最近每天七点一刻出门,坐一个小时车来到上班的地方;中午十二点下班,再坐一个小时车回到家。跟父母讲起这些事,他们都觉得这么远啊,要坐一个小时呢。而我却特别地享受这些坐车的时间。起风的日子,我看到樱花雨,一个书生少年从雨中穿过;一路上满地都是樱花,随风而起,风散而落。晴天的日子,太阳透过高大的悬铃木照射下来,我第一次知道,法国梧桐还有个这么好听的名字,阳光下悬着的铃,在光中一掠而过,却总是格外的迷人。看过一种花开,接着又是另一种花开,好像这一路上永远有看不完的风景。或者有时闭上眼睛,暖暖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射在脸上,风从窗口吹进来,又是别一番享受。
       和朋友聊天,她说她观察力特别强,每天坐车,从哪个站会上来哪些人,她大概都知道。她也会发现,某段时间,经常在某个站坐车的哪个人没有再出现了。而对我来说,每天从每个站上来的人,都是新的;倒是窗外那些风景,更熟识些吧。有时我也会看着那些树木,痴痴地想起我生活过的乡村,那里有大片大片的树林,“开门见山”是再合适不过的对我家的描述了。春天来的时候,对面山上绿油油的洋槐树,配上雪白雪白的花朵,夹杂着一堆一堆红的粉的花,辛勤劳动的蜜蜂们发出嗡嗡嗡的声响,真是一派大好风光。也会想起曾在大凉山深处见过的那些风景,那些人。冥冥之中就会觉得,有些遥远的地方在召唤我,不是生活便捷的城市,因为这里,除了所依恋的人,便再别无可恋。
       看到某个机构的招聘信息,我心里又按耐不住跃跃欲试了。纵使现在的工作有多令人羡慕,但好像都是生存的一种方式,仅此而已。而我所等的那个机会到来时,我便可以随时放下。我一直很想知道,这么多年,为何我心中念念不忘的是关乎乡下关乎贫穷关乎孩子的事,而我始终找不出答案,除了我也曾是那些人中的一员,我知道他们心中最真挚最炽烈的渴望。也曾有人说,你何不通过自己的努力赚很多钱来帮助他们,我想想,也是;但再想想,也不是。大概,我只适合只想做那个出现在他们面前离他们最近的人吧。
       一直很害怕,在都市生活久了,就会习惯了,淡然了,遗忘了。如果在这里买个房买个车,生个孩子,就这样一直走下去,恐怕等人生落幕的时候,我并不会坦然说出“无悔"两个字吧。这个世界似乎在无声地告诉你,你要怎样怎样做,但你应该问问自己的心,你想怎样怎样做,你落幕无悔的夙愿是什么,你会为之义无反顾吗?然后,为自己的心,郑重地做一次选择。
      写到最后,居然想起和朋友约定的“桃源府”,和爱人合计的“白水镇”, 但愿那些年少的天真的梦依然在心中,有朝一日,可以不再是梦。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