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心路

时间:2015-04-0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归思依 点击:
一.谁能给我一个答案
曾经听人说过,人这一生会有三次成长,现在的我正处于第二步。之前老是看到有人在网上遭到诈骗,我还一直在想,怎么会有人这么傻,结果现在,我也成为其中的一个傻人了。
2015年4月8号,我被成功的骗去四千三百多元。事情起因是我在4月7号在微博上找了一个刷单的兼职,结果她又以各种理由骗我继续交钱,我却也傻乎乎的相信着他,在两千元后朋友就提醒我,结果搭进去四千多,这是我动用了很重要的钱,我对父母无法交代。身体都一直紧张得发抖,我本来打算把这些钱给我父母买房子用呢,虽然很少,但是是我的心意,而现在之前的自豪感,现在只留下遗憾。
事发后我们去跟老师请了假,然后去的警察局。我真的很感谢我的朋友们,在狂风夹着小雨的天气里陪我走着,我不是会表达自己内心的人,但我内心无比的感激。
我是抱着期待的态度去了警察局,相信他们会破案,因为第一,我有聊天记录,有所有记录,有所有支出款项,并且我在警察局期间,QQ还一直在线,但在做完笔录后,却让我走了,我问他你不看看记录吗,他居然跟我说不用,还有警察说破案很难。我真的当时都要崩溃了,但我最后只是默默的的留了一个背影,挥手告别。我真的还有好多话没对他们说,现在,我也只能在这里说,只有两句话“这个事件不会只有我一个人”“在网络诈骗中,诈骗事件不会只有这一个事件”。
这次事件使我想起在去年过年前我丢手机的事情。那天我着急赶公交,拉锁没拉,结果手机掉了出去,前后就十几米距离,总共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没了。这期间我后面走来的就只有两个男的,并且我看到他们在那里偷偷么么的,而当我跑过去,一个男的朝我走过来,另一个却走向另一方向。当我打电话给那个手机时,就告诉我关机,我泪流满面,失声痛哭,就大吵着要报警,结果身旁的人,却都以一种不可思议的眼光看着我,然后对我说“孩子,别傻了,没用的,警察谁管你啊。”那种语气,那个表情,至今在我心头不会忘记。
我真的想问,真的社会与我想象的差别这么大么,我还未步入社会,却让我一次一次的感受这种黑暗,好难过,好痛心。谁能给我一个答案
二.害怕
    在从警察局的路上,我忍不住了,但也不是放声痛哭,可能还是因为要强的性格,不会他人面前流眼泪。朋友们都劝我要给家长打电话,但这件事,我真的做不到。之前,不管我遇到什么事,由于我藏不住秘密的心,都会先招,但这次却是我唯一不敢告诉他们的一件事。我无法对他们说,我竟然拿着这么多钱去受骗,我也不能保证我不会哭着对他们说:我被人骗了四千多,我无法接受他们会表现出来的表情,因为我会更难过。
    我心里充满了惶恐,但我还在朋友面前保持着微笑说着:没事,我去找个兼职,在朝我妈要一下生活费,先补上,我就省吃省喝了。还半开玩笑的说:我没饭吃可得请我吃饭啊,不要让我饿死啊,朋友们。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有多痛,而这个痛,是只有自己承受的。
    我一直在想,如果当时不做多好,如果当时五百块就收手多好,如果两千时收手多好,但现在我确实无法挽回我所失去的了,我对过去的路充满恐惧,更对未来的路充满畏惧,但我很清楚的知道我要走下去。所以本打算下周回家,却骗了妈妈说,周末要去医大学手语,所以不回去了,看到妈妈回了一个笑脸,我的眼睛闪着泪花。我知道我要做的还有很多。
三.向前走
我知道这个世界没有如果,而在朋友的陪伴下,我也逐渐恢复,可能是觉得我至少不会饿死所以现在我开始想办法。就像夏风颜说过一句话:我若不勇敢,谁替我坚强。当初就很喜欢这句话,看来是有理由的。
怎么办?我在脑里想了最首要之一就是先看自己有多少钱,查一查九百多,再加上卡里的钱,我先取出二百,一百放进那里凑一整数,然后一百备急用。这样算完还缺三千五。等放假回家,先向妈妈要三千元生活费,我把理由也想的很好,就说我等暑假再回去,因为有英语四级,还有要期中期末就不回来了。那整整要两个月,我从来都没那么久不回家,我知道我会很想他们,他们会更想我,但现在的我没办法。只有坚持。然后我这个月至少要挣500元这样钱就齐了,剩下我的生活费总共能剩300元生活费,而在我骗爸妈不会去的期间,我就是要去做兼职了,所有挣的钱都是我的生活费了,而我在学校补助还有两千,我还打算在回去之前,必须要剩一些,因为我不是乱花钱的人,而每天妈妈问我吃什么了,我也会用最好的回答,还会说我买奶和酸奶,所以妈妈也会开心,我也没有省吃俭用,就说我都吃了,说实话我已经很满足。
我在学校有手语社的活动,而我也只能先退出了,跟社长说完后,他竟然给我介绍了他之前兼职的地方,也是学校的,他给了我QQ,然后我与人取得联系,他答应给我一个在宿舍楼发传单的工作,一栋楼15大楼20,我就先答应了,满心欢喜,等着我的第一份工作。
我的心情在想完这些事后,顿时舒畅好多,我相信我可以。我真的很感谢那位社长,好好人。我没有在沉迷于被骗那件事了,只是想怎么赚钱和怎么对父母保密,我以为我无事了,但其实心里还有点小紧张,好希望钱快快赚到,凑足,我没想我的生活费的问题,只一心想把钱凑足够就行了,这是我最大的愿望了。在晚上睡觉时,我竟然失眠了,满脑子都想赚钱,赚钱,我努力控制自己,我也不知何时睡着了。
四.成长
     第二天很早就醒过来了,但室友都在熟睡,我不能打扰,我在床上小心的翻着身。我脑子里想的还是赚钱的事,头都快炸了。终于到了起床的点,都起来了,洗洗涮涮,开始新的一天。
     我出奇的认真听课,认真的做笔记,但是我却也增了一个坏毛病,就是联网上微信,看是否有兼职,因为那个人说会在晚上告诉取单地址,但我心急如焚,我发现不光有这个工作,还有群里的人他们有时候也需要人,会把信息传上来,我不想放过,所以会不时的抽时间看一眼。
     等啊等啊,漫长的一天将要过去,晚上讲是我第一次工作——真实的。但到晚上五点多却在群里发今天取消,好失望,因为我想要快快赚钱,但却阻碍了我。我也知道不能急,我安慰着自己。想着会好的。恰好在这一天,有手语课,社长跟我说:我知道今天没事快来吧。我一惊,随手就问:你怎么知道?后来我才反应过来,他也是那个群,真是太笨了,不过我也拒绝要去了,因为我表面好了,但心里其实还是有痛的。
     我觉得自己长大了,当初跟父母玩笑说:即使我在外面有苦痛也不跟你们说。现在确实真的这样了,这都是命运啊。我相信我可以自己承受,也可以自己解决,并且我没有在难过太久,不过前提是不想我爸我妈。并且我反而要稍微感谢一下那帮骗子,要不然说了这么久的兼职,也许永远不会付出实践。
     最后还是借用那句话:我若不勇敢,谁替我坚强。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