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琴音

时间:2015-03-28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古月儿 点击:
 
 风,呼啸而起。

  我紧紧身上的大衣,加快了脚步。琴行边传出一阵悦耳的琴音,叮咚的琴音,像一圈圈涟漪,不住拍打心房。我慢慢倚在树干上,耳畔回响着那串精灵跃动般的琴音,风儿呼啸地略过耳边,树叶儿在枝上呢喃着什么。记忆像是洪水一般,倾泻而来……

  小时候,喜欢听你的琴音。

  黑白两键交织出的美妙乐章,像流水一般荡涤心灵。那时候,琴音很美。

  长大了,喜欢弹琴给你听。

  手指翻飞,琴声纷飞。我两好似子期伯牙般的知己,知此知彼,至情至性。那时候,琴音很甜。

  上学了,喜欢一个人弹琴。静谧的书房,仿佛能听见心跳的声音,我安静地闭眼,安静地弹琴,曲不成调,却别有风情。我几乎可以想象你在门外窃笑的模样。那时候,琴音很舒心。

  离开了,琴为抒思。

  一张长凳,一个人,静静的。琴声似乎只在低音阶段徘徊,入耳之声竟是如此心酸。为何总是抬头,因为泪漫眼眶。那时候,琴音很酸。

  现在呢,琴又何在?

  每天繁重的功课,何时能弹?不,这只是借口吧。不碰琴,不思念。这时候,琴音已无。

  我紧紧大衣,快步离去。琴行边的对话却悄然钻入耳边。

  “爸爸,你弹得真好!”

  “那小雅也学吧,长大后就会和爸爸弹得一样好了。”

  如此熟悉的对话,我突然怔住了,人变了,琴变吗?

  一段琴音,一段成长。

  琴声依依,我已长大。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