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雪花飘落时

时间:2015-03-0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如水 点击:
         我爱天空,天空便以温柔的雪花待我。
        雪花是天使的化身,她洁白,晶莹,轻灵。千万朵雪花落到人世间,从第一朵,到最后一朵。那一层白,渲染了冬天的寂寞,给枯燥的冬,填满了纯洁的颜色。雪花绽放在枝头,不是诗,却给干枯的树枝染上了诗的味道。雪花的摆,是人生中最美的姿态,她随着寒风飘飘洒洒,没有目的,也不问行程。她走过的地方叫做人间。那是一场不问结果的行走,是真正的旅行。
        雪花飘飘洒洒,落在身后的那朵,很快被遗忘。眼前的,一朵落在掌心,一朵落在眉间,一朵落在诗里……
        诗里的那个人啊,我对你的爱,又怎能用笔尖来描摹?于是,我便用一朵雪花,写成相思的日志。你用心聆听,听她摆动时的轻灵,那便是她的心声。
        这个冬天,用雪花作诗。我伏在窗前,看着那条被染白了的径。那条小径的尽头叫做遥远。此时的我,多想变成十八岁。那样我便可以和你一起踏进那条洁白的小径,无牵无挂。把我的手,放进你的手里。在那样的一个黄昏,一颗心,紧贴着另一颗心。一朵雪花,变成了两朵雪花。一个肩膀,紧靠着另一个肩膀……
        春天发生的故事,适合在冬天回忆。这个冬天,你没有来,我便觉得,每一朵雪花都是你。在我的梦里,你来了,我又觉得,每一朵雪花,都像是你,在对我微笑。笑声好甜,点亮了四面的风。如果我不能和你一起洒脱,那么,请让我陪你一起晶莹。
       雪花凋谢后,不留痕迹。留下的只有回忆。是绽放之后的晶莹,是如水的泪滴。滴落在树林里,听阵阵的风声;滴落在山间,回声悠悠;滴落在小溪里,泛起涟漪;滴落在梦里,花落思起。
       冬天的梦里,有你,有雪花,有梅香,那里便是天堂。
       雪花飘飘洒洒,一朵雪花像一把钥匙,开启了谁的记忆,骚动了谁的灵魂。那惊鸿的一瞬间,尘封在谁的心田?
 
                                                                                                                                 如水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