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境界

时间:2015-02-2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且行且思 点击:
窗外,又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我的思绪又不觉飘向了那幽远而深沉的天幕。
我在思考一个关于境界的话题。
几度秋凉,当命运已至低迷,颇想轮回时,又哪有闲暇来揣测这样的心意。
时间越久,越觉自己生命的意义犹如垂死的老蚕,不断抽丝剥茧,所剩无几。
当灵魂乱步,思想放任,熙熙攘攘、物欲横流的外界环境不断侵袭时,终于觉得自己恪守得越来越少。
当虚伪充斥着每个细胞,当利益交织着每处神经,我终究觉得自己的境界,还是低迷得一塌糊涂!
当踏着那偏僻荒远的羊肠小路,往来于家与学校的两点一线时;当以一腔真诚与热情感染了那本想辍学的孩子时;当不管外面风声呼呼,直管沉浸在《平凡的世界》里时;当闲来无事,靠毛笔字来怡情养性时,又何曾想到我今日的心性会蜕变至如斯?
境界低至如此,品味俗至如此。我该走向哪里?我的心又该停靠在哪里?我把善良抛向了哪里?我又把目光锁向了哪里?
也许这应该归因于彷徨在十字路口时,追求所发生的变迁!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山头斜照却相迎。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是的,应该学学苏轼的境界,人家所遭遇的坎坷,我又能及多少?
应该想想自己的追求了,应该考虑自己的方向了。
雁过留下声音,风过留下清凉,雨过留下温润,我过了,又能留下什么?当回首往事的时候,我想我会因为自己的碌碌无为而悔恨的。
人生在世,何所求也?曰心安,曰身安。身安,要看物质条件的好坏,而心安要看你追求什么。我的身可以安,因为我拥有了自己的位置,但我的心能否安宁,那就该看我的使命,我的责任了。
目注苍穹,星汉璀璨,可以勾起无尽的遐想,可以升华我们的思想,更新我们的观念。但千万不要忘记俯视脚下的路。
路是平凡的,但更是坚定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