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三体,你又让我轮回了一次

时间:2015-02-08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悟道人生也 点击:
看完《三体》之后,我感觉自己的心灵又得到了一次升华,很感谢作者刘慈欣带给我这种美好的体验。

在几乎没有什么小说和游戏能吸引我的现在,在对的时间,我遇见了《三体》。就像我初次进入游戏和小说的世界一样,《三体》给予我非常特别的体验。

每一个游戏和小说都是一个世界,我的好奇心驱使着我去体验,去游历,去感受。从最初的沉迷了又沉迷,到来去自如,受益匪浅。在此向这些世界的创造者表示感谢,谢谢!。

一部适合我口味的小说和游戏,对我来说就是世界名著。我对它的评价就是这么高。其实两者之间的区别就在于对世界的表现形式不同而已。它们都包含着作者的想法和智慧。有时候还包含着某种经验。

我很喜欢用“有时候”这三个字,因为老子告诉我,事事无绝对。我也明白了“未来充满变化”和“变化是不变组成的”的道理。

最初知道《三体》是因为《罗辑思维》的罗胖对它的多次推崇和赞赏。我很好奇,因为罗胖对别的书一般只推荐一次。罗胖的《罗辑思维》也非常的有意思和好看。

在看到《三体》第二部中罗辑冬眠后醒来的那个转折点,三体危机似乎解决了,一切都将变得美好。我想没那么简单。的确,没那么简单。

直到我看到章北海的那段话,“成吉思汗的骑兵,攻击速度与二十世纪的装甲部队想当;北宋的床弩,射程达一千五百米,与二十世纪的狙击枪差不多……基础理论决定一切……”。是的,光速的百分之十五并不能代表什么。

这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完全在我意料之外,还有一个意料之外和大惊喜是那个宇宙通则推导后的“宇宙的黑暗森林模型”'。

《三体》里面有很多有意思的地方和创新。比如:用草做的饮料、宇宙黑暗森林、恒星增幅电磁波的广播作用、脱水、冬眠、到处都是显示器一样的世界、显示器似的衣服(一件衣服就够了、可以变化出不同的样子、好爽),微波供电、心中想象的完美的人在世界上是可以找到的、威慑平衡、三体人的思维透明、强大的智子、面壁者计划,四维和二维的神奇、云天明的童话,黑域等等。

《三体》是对宇宙和未来的一种预测和提醒,它显得比较的真实。我也有我对宇宙的预测和想象,不过我的就很飘渺和虚幻了。我预测是宇宙处于开始时期或结束时期。宇宙处于幻境、阵法之中、宇宙是一个破碎的世界等等。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