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不是他们爱面子,影响力能赚很多钱

时间:2015-02-0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土土123 点击:

  很多的人都是觉得,在创业的时候,钱要省着点花,除非了该花的,但是当我们很认真的看的时候,很多的东西是可以省的,但是当我们更认真看的时候,很多的东西其实不能省。

  当然,这个是我性格上的大缺点,我知道要那么做,但是我做不来。

  朋友开鞋工厂,学了2个月就自己开工厂,这篇文章我以前有写过,就是86年的,他是在福州开拖鞋工厂的。我问他没钱是怎么起步的,他说很简单,租个大厂房,然后租机器。

  那个时候我还想着,为什么要租大工厂呢,为什么没钱还租大工厂呢,后面懂得了。

  其实现在买机器,按我们自己是卖机器的人来说,是希望全款。

  但是很多的公司,他们不是的,他们就像银行,不用给钱,也可以先给你用,分期付款也行。朋友找的就是这样子的公司,所以在一开始,他就把他的工厂搞的很大。

  也许很多人会跟我当初一样,来两个字,浪费,但是后面看会懂的。

  而其实,关于这个做的就是信任度,我们在这里简单的说是影响力。

  这个东西真的是在生活中处处存在的。比如你新开的店铺里没人,你就花钱请一些人去排队,还真的别说,很多人看到那么多人来排队,也就来买了。

  现在的团购网最多了,都是自己买,然后自己刷一些,大家也就放心的买了。

  想到这个,我想到了朋友的公司,其实他的公司真的是一直亏。

  但是他一直在招人,为什么呢,也是为了让别人知道,他们一直在蒸蒸日上。

  所以,假如他不招人的话,那么也就意味着他公司要倒闭了。

  也许我们会想,那是浪费,但是多一个人多一份力,而且是很多股东出钱。

  他们要的最多的,是要保存这个点,是要让大家看到信心。

  德化的很多工厂都很大,真的很大,有些根本就不需要用到那么大,在很早的时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后面也是跟朋友聊天,我才懂得了,原来真的需要这么大。

  因为很多的客户都会上门,上门看到你工厂很小,也许就不会跟你做生意了。

  但是要是看到工厂很大,那就不一样的,而且,多出的那些钱,其实也不多。

  说不定以后还能用得着呢,就是那些地点。

  陈安之,很多的人都会说他,说他27岁说自己是亿万富翁。

  但是说心里话,他也是要这么操作,要起来,也只能是这么操作。

  我们真的很少看到一个人,慢慢慢慢的起来的。都是一出来就惊艳全场的。

  而这个就像我们上一篇文章说的一样,大的客户抓住了,小的客户就简单了。

  而他这么多年过去了,还真的成了亿万富翁,只是这些钱是我们给他的。

  当然,更多的人在说他的同时,我们没有想到我们自己,没有想到我们自己,是不是可以用他成功的手法做一些事情。但是有些人,真的是一直在做,结果还真的跑我们前面去了。

  陈安之,其实在中间,他也做了一个很大的项目,就是做高档服装,只是到后面亏了,但是没事,他的演讲依然是可以继续的。其实每个创业者都是经历了千万次失败才成的。

  我们从一个方面也许会想,他开服装店倒了,怎么教人有人愿意听,还可以收很多钱。也是他把一个点做好最好了,影响力。这点我们还没有做到,所以他失败也比别人成功猛。

  当然,在这里,我们要说的,也就是那个影响力。大家会去,是他的影响力。

  这个也是商业上的做法,就是先把一个事情做出来,做其他的就快了。

  就像上面说的,租一个大的工厂,然后机器用租,结果工厂还真的成了。

  就像很多人说的,想要吃火锅,然后打电话给朋友,让一个带菜,一个带肉,一个带酱油,等他们都到了,自己加点水,火一烧就行了,也就可以开始赚钱了。

  前面我们说的,那个创业,也是这样子,自己想一个项目,然后召集一批牛人,每个人给他们底薪,加一点点的股份,事情做成了,召集人成了大股东,也就赚到大钱了。

  当然,这个也是很考验那个召集人的能力的,没能力,没规划,没梦想,说服不了人的。

  有次,我就跟一个这样子的召集人聊天,我说,牛人怎么会让你说服呢。

  他说,世界上牛人很多,但是有梦想,有好项目的人不多,你有了,说服他们,就成了。

  当然,我在这里也是把事情写简单了。

  就像很多的明星,表面上我们看,他们是演了一个电视,然后就出名了。其实不是这样子的,即使是一个简单的动作,背后都需要砸很多的钱,都要很多推波助澜的。

  需要很多公司,很多资源的配合。经营明星,也像经营一家公司。

  他们刚开始,也是需要砸很多钱的,然后成名了,到后面才把钱收回来。

  当然,也许很多的人想,明星靠广告费就很猛了。广告费是猛,但是更多是炒作的。

  一个朋友签约了一个一线明星夫妇,一年15万,一下就是10年。朋友是做天猫的。

  但是他们成名了,就可以做很多的事情了。

  我们看到很多的明星投资房产,成天使投资人就知道了,他们钱怎么来呢,募资的。

  想到这个,我想到了我们福建,有个地方叫福清。

  娶一个老婆都是要几十万起的。当然,也会给你几十万,甚至几百万。

  一听福清,大家都说是有钱人,因为他们那里,到处都是别墅。

  只是,事实不是这样子,但也是这样子。

  我一个朋友是福清的,只是他是老板,他们,30年前就用上了自来水,而且现在经常也都可以免费的吃喝,为什么呢,因为他们那里的老板说,结婚,请酒,一家比一家气派。

  有时候一个人死了,你去吃,免费让你吃,还可以让你拿3000元红包回去。

  也许很多人会想,爽,这个是白拿的。不白拿。

  他们为什么要做这个呢,是做影响力,告诉别人,他有钱,项目运行良好。

  后面,他们要开展新项目,说,谁都可以投资,大家一起发财。

  史玉柱也很喜欢玩这个,当初那个高楼,假如成了。

  现在真的是大大大土豪了。

  所以很多的东西,我们真的不能看表面,更应该深入的去看,不是他们傻,很多的时候,是我们还不懂,当我们深入了会发现,他们真的比我们想象中的厉害很多。

  很多的人真的比我们想象中的厉害很多,只是我们习惯了都觉得自己对,别人是错的。

  像每一个有结果的人学习。多想一下,很多的偶然我们会发现,其实这些都是必然。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