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大的做好了,小的就简单了

时间:2015-01-2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土土123 点击:

  也许在很多的时候我们会想着,做一件事一定要从小做起,但是更多的时候,这个小的条件下成立。但是到大的条件下,一切又要反着来。因为居高临下,势如破竹。

  简单点的说,是把难的事情先做好了,做简单的事情,那真的就不用做,事情就成了。

  有个人,他是做品牌的,就是自己注册品牌,然后贴牌生产,他做得很好,我问他,这么多品牌,你怎么处理。他说,很简单,我先把最难做的品牌做好,其他的就简单的了。

  最难做的品牌是什么,比如,价格最贵的牌子,因为客户群,甚至经验,都达到那层次。

  他是做京东,刚开始是做女包,是做最贵的。一个包包好几百的。

  在后面她做女装,对于她来说,那就更简单的了。

  上面这个从高往下走,势如破竹,就是他说的。

  想到这个,其实这个也就是我一直说的,先把一个好的做好了,其他的也就简单了。

  比如按我们一般人的思路,要做天猫,一定要先开淘宝。但是其实不是的,当我们天猫能做好,那么淘宝是肯定可以做好的。阿里能做好,淘宝也肯定是可以做好的。

  但是反过来就不一定了。你C店能做好,天猫不一定能做好,阿里更不一定能做好。

  当然,我们能做好一个就已经很好了。

  在跟群里人聊天的时候,他就说,假如你想着以后做天猫,那么现在也不要从淘宝做起,而要直接开天猫。为什么呢,因为很多的经验是没办法积累的。而且,天猫一直都在变。

  我们并不知道以后的天猫会是什么样的,所以,还不如现在咬下牙,直接进天猫。

  想到这个,我想到了上次回家,跟县城那群朋友玩,现在的他们,再也不是当年的他们了。真的都是做得超级得好。只有我还是当初得我,那个傻傻得我。

  怎么说呢,因为他们家在县城,他们的父母亲很多都是开工厂。

  父母亲开工厂跟他们开工厂是有关系的。

  因为他们经常见到的都是哪个朋友有了新的厂房,哪个朋友的厂房都多大。因为在那样的环境里。他们会对比的。但是,有的他们也没有钱呀。没有钱怎么办呢。

  他们就去学管理,有些用关系去大的工厂学管理。

  等每个流程都会了,他们就出来自己做。

  有些是贷款的,有些是融资。就是他们画个大饼,分50%的股份出去。

  然后一下拿回几百万,然后开工厂。一下。他们就起来了。

  做淘宝也一样,有个朋友,我的一个很好朋友,几年没联系。他真的是老实到不能在老实,他的笔名跟毛爷爷的笔名一样,数下名字多少画。就是多少画生。

  但是现在的他也是有了20几个员工,跟我们比,他是比我们猛很多的了。

  想到这个,我想到了买房子,我们总习惯是先买小房子,然后以后赚钱了,再买大的。但是他们的做法是先买大的,然后慢慢的还贷款,然后慢慢的把家具填充好。

  他们做生意也是,先想办法把大客户拿下,然后小客户也就慢慢慢慢的来了。

  其实我们想下也知道,大客户都能拿下,小客户,那是非常的简单的了。

  这个真的是比逆向思维更逆向思维。

  就像我们群里有个人。

  当然,他以前的公司很猛就是了。

  他现在做新公司,就直接去对手的公司,看哪个人做得最好,哪个人出力最多。然后就天天想办法把他挖过来,本来他们工资一年可以达到40万的,他呢,一个月给4000。

  当然,4000是底薪,有给股份的。只是公司还没建起来。

  也许很多的人会想,这样忽悠,很少的人会上当的。但是还真的有,而且那是真的牛人。

  真的牛人,他们一般都不懂得玩政治,但是他们一定是很能做事。

  所以在原来的公司里,一般都是不太被优待。但是一过来,虽然工资低,但是也不一样。

  过来是当什么?。当副总。

  副总是做什么的,是什么都做的,比如招人,比如做制度,加上一个好老板,一切就非常非常的好了。所以群里这个人,就非常的舒服,什么都不用做,还能做得超级得好。

  因为他把牛人先挖来了,所以他挖其他的人,也就很简单了。甚至让牛人去挖就行。

  比如请普通的人,那是再简单不够了。

  而牛人,他们不是要底薪的,他们要的是业绩,是成就,他们会拼命往前冲。

  所以假如我们是从小做起,那么事情就难多了。而且可能会引起内部的不开心。但是假如我们是反着来,刚开始的时候,可能是最难的,但是接下去就非常简单的了。

  朋友做个软件公司,还没有开始,就把最牛的一个工程师给挖过来,结果一过来,也就马上盈利了。我们想下肯定知道,因为那些客户只认他。怎么玩,就是跟上面一个样。

  说到这个,其实玩得最好的,我觉得是小米。

  他们老板也说,当老板应该把70%的人放在找人的身上。所以尽管小米他占得股份不多,但是那么多牛人进去,水涨船高,一下也就不得了了。哪个方面都是行业得精英。

  不管是做营销,还是做技术,还是资金的操盘。

  最主要的还是不只这里。对于小米来说。

  其实本来小米是一家小公司,但是为什么一下能这么大,能到处投资呢。

  因为他把手机做出来了。但是这也够了。他做其他的肯定不会自己动手。

  比如他做手机先亏,亏100亿,但是影响力起来了,一下能融资,1000亿,减掉100亿还有900亿,这个900亿拿去投资别的,肯定能赚回很多很多。当然,他不会亏的。

  很多的人炒作,也是这样子,先钱砸进去,然后再收回来。

  我们这里说的也是这样子,先把大的拿下了,小的也就简单了。因为你把大的都能做出来了,其他的对于你来说,肯定更简单,最主要,难的做了,简单的,别人都会帮你的。

  那个时候,你自己不想赚钱都不行。

  马云最开始也是拿下了软银,还有雅虎,其他的人,想着他们都进,肯定是抢着投资了。

  我的Q:838504315,欢迎大家添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