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缘定文字,情吐芬芳

时间:2015-01-26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健康 点击:
  一阵阵寒风,一片片落叶。寒风吹尽无数的伤悲,将落叶浸染无数的金黄。风卷起落叶,落叶在我面前旋转,一刻也没有停息。忘了吗?曾经文字的冬天也是漫天飘舞着金黄的感伤。还记得吗?寒风中的我沉浸在风舞落叶的美丽中。只是年华流逝,星移斗转,再令人陶醉的美景,再令人感伤的文字,也只能在无人观赏的寂寞中悄然离逝。
  我默默地坐在电脑前,敲打着不再属于我的文字,心里冷冷的,眼睛涩涩的,灵感已经枯竭,身心疲惫不堪,我还有什么办法能让指尖敲打出文字的馨香?我还有什么心力能让不再灵巧的双手敲打出美丽的故事?我还有什么能力再让沉重的双手敲打出动人心弦的感人离歌?或许,文字从来不属于我。或许,我自视太高,以为自己能轻易地驾驭文字。
  可是我曾经多么爱你,我的文字。在花季那年,我恋上了你。你是我的情人,用淡淡的书香将我迷醉;用忧郁的眼神窥探我的心灵;用真切的感伤融化我冷漠。曾经以为,你永远也不会离开我,你永远是我心中最完美的圣物。即使你只是一本普通的书。是你伴我成长,伴我入睡,伴我走过最难熬的青葱岁月。
  在花季那年,我恋上了你。你是我的蓝颜知己,用默契的语调对我诉说着青春的苦恼;用暧昧的身体摩挲着我嫩滑的皮肤;用温暖的情感磨平我心灵棱角的愤怒。曾经以为,你会对我不离不弃,永远做我最贴心的知心人。知我者,莫若你;懂我者,莫若你;怜我者,莫若你;爱我者,还是你。即使你是一本普通的书。是你驱赶了我的寂寞,给我带来心灵充实;是你驱赶了我的悲伤,给我带来从未有过的快乐。
  在花季那年,因了那场突然的变故,我的身心受到重创,生活于我,已不再精彩;生命于我,已不再有活力;青春于我,已走向死亡的终点。那年,下了场大雨,将我的雄心壮志埋藏在雨海里;那年下了场大雪,将我残留的快乐冰封在茫茫大地。
  这一埋,就埋了十年;这一冻,就冻了十个春秋。我以为再也不会与你重逢,以为再也无缘与你把酒言欢,再也无份依靠在你的身旁。缘分,曾经被命运生生分离,如今,却又因了身体的好转,生活的改变,心灵的起伏擦肩而过。人生在世,能活百年,一年,便是一瞬。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年,可是却令我再次爱上了你,这次的爱,是疯狂的爱,是欲罢不能的爱,是痛并快乐着的爱,是一场万般纠结、万分不舍的爱。
  这一年,你是我的生死恋人,是我唯一的寄托;这一年,你是我的红粉知己,在我身上残留暗香;这一年,你是我的知心爱人,我为你哭,为你笑,为你疼痛,为你醉。因了你,我将对母亲的深深的爱化为墨汁,将这份情一点一滴真心描绘;因了你,我将对友人痴心的怀念化为泪水,泪水从眼角滑落,滴在指尖上;因了你,我真诚地面对自己的心灵,不隐藏悲伤的情感,合起了手掌,默默对你虔诚膜拜。为了爱,我勇敢地直面惨淡的人生,直面病魔的侵袭,直面人情冷暖。为了爱,我从雨海中重新站起来,学会了游泳和自救,大声对雨喊道:“来吧,来吧,你埋藏了我,我要用文字将你带给我的痛化作坚强的力量,激励澎湃的斗志!”为了爱,我用尽所有力气,冲破坚硬的冰雪,再次在人生的春季,萌芽开花,在文字的世界里舞文弄墨,挥斥方遒,活一段精彩人生。
  这一年,我把感情的花开在文字里,日日夜夜笔耕不缀。每日浇水施肥,纵然腰酸背痛,但看花儿日渐开得繁盛,美丽的花瓣儿引来不少路人的驻足观赏,心里也开了花似的高兴。但闻花儿香气四溢,沁人心脾,招来不少凤蝶的留恋,便觉得自己是一朵美丽的花儿,也会有人留下赞许的目光。
  文字的春天那么美,何时,我才能写出蓝天的清澈、白云的悠闲、阳光的明媚、绿林的养眼、青草的娇嫩、溪流的灵动、花朵的芬芳与艳丽?
  文字的夏季那么红火,何时,我才能写出森林的茂盛、水果的香甜、油菜花的壮观、水稻的蓬勃生长?
  文字的秋季那么浪漫,何时,我才能这写出枫红的绚烂、秋风的清凉、秋雨的神秘、秋光的韵味?
  文海里,能人众多,而我,只不过是一朵不起眼的小花,看尽花海似锦,众花吐香,神韵非凡,我对自己的文字产生了怀疑与忧虑,到底我是平凡的一朵,与众多名花相比,实在称不上名贵。我的文字,没有牡丹的高贵、没有芍药的艳丽、没有水仙的清香、没有莲花的高洁,只是芸芸众生里最平凡的一朵,没有人会注意到我的存在,比我气质高雅、相貌华丽、气味芳香的花不知要多多少倍。
  我曾努力地生长,在春天里乘着一点点才华的风吐露芬芳,在阳光下极力盛放,在草地上极力长高,以引起别人的注意。可是规律不能违背,一朵小花,生来如此,若果硬要将自己变成芍药牡丹,岂不是东施效颦,笑煞旁人?
  做自己的,做原本的自己,说自己的话,写自己的文,只要不恶意攻击、不矫揉造作、不抄袭,用指尖敲出自己的真性情、真善美,我想,那也应该是一篇合格的文章。
  寒风依旧,落叶依然,心却是由悲生喜,由喜转忧,由忧而思,由思而顿悟。寒风停,落叶散在泥土上,好一场壮观的金黄色啊!谁说做小花不好,虽然在秋风中凋零,在寒风中成为养分,但我想来年,它一定如这落叶,冬季成为养分,为自己的大树在春天里重复一个生机勃勃的自己。
  小花,已成为自己的养料,为来年又一个新的自己做着充满希望的准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