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沉淀自己

时间:2015-01-0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侯小富 点击:

        压抑在心里的愁绪,汇聚成自己身体及心灵上的一种伤害。释放自己,纵容自己,为何不让自己得到最好的解脱?范仲淹正是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苦恼而耿耿于怀。陶渊明却以“少无世俗韵,性本爱丘山。”的情怀而自由自在。避于世俗而远离繁华喧嚣,并不是每个人所向往的尘世。存在于世就是让自己的生命更精彩。却被一时的喧嚣嘈杂而惊扰,不觉得有点可悲可笑吗? 那破旧的茅草屋是鲁迅创作和灵魂寄托的精神信仰。

        正是如此,鲁迅用自己生命的精彩写出最华美而轻狂的文章————《狂人日记》。灵魂曾与多少的嘈杂之声交相共鸣,用心灵去感受,用灵魂去培养,那杰出的篇章。在自己的环境中塑造不一样的人生辉煌,拿起那沉重而荒唐的时间笔,用力去著作文章并写下你滑稽可笑的青春时代信仰! 水不会因为沙堡的阻碍,而停止入海。风不会因为屏风的遮蔽而风平浪静…………

        只有过于心神不定的人才会被世俗所侵犯,无法让自己沉淀下来。乐极生悲和闭门造车的是另一种浮夸之人。我向往明天,希望拥有未来的美好。但又有几个人问心无愧的说过:“我就是我,放纵而沉淀自己过。”也许会有人站出来大声地说:“我有…………过。”但这句话也太过于腼腆。在释放自己的过程中,勿被烦恼所打扰。因为心境是最美好的地方,包容自己最好的出口,沉淀自己是最能让喧嚣勿扰到美。 奇迹是自己沉淀后的辉煌,承载着当初许多的梦想和拼搏理想的力量。

        有人曾说过:“自己就算有一个梦想和追求的希望,但何曾不被生命中的绚烂精彩所打扰。”我总是反复询问:“掌握过太多的人生方向,你是否真正拥有过未来的理想?”只有低下那卑微的头,轻声地问责自己是否有过。有人却知识渊博,饱读四书五经,却在提举时落榜中第。

        事实证明,就算你准备过,坚持过,寒窗苦读十年载却被恩怨烦恼而惊扰,迷失了自己所执着的梦想。 塑造人生不是让自己更加辉煌而是要让自己更加的沉淀释放,勿被打扰。 也许,我们用一切的付出也换不回自己曾经的年少时光。慢慢地,自己的心开始静下来,看着那繁华喧嚣和事事无常的人生 ,也只能暮然回首说一句:“我现在终于得到释放,这就是勿被惊扰啊!” 世界太美 美的你无法想象;时光太快,快的让你不知所措…………自己却依然被惊扰而烦恼,方向该如何去寻找,辉煌该如何展望。 自由放纵也许是勿被惊扰:沉淀自己也许是最好的发展方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