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早点出发早点到达,有走就会有收获

时间:2015-01-0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土土123 点击:

  常常都说自己单纯,其实我是真的单纯,至少是属于很简单的那种。所以,常常要做什么事情,我都是直接去做了。不是我不想去考虑得面面俱到,而是我的性格做不到那样子。

  渐渐的,我却是觉得,这个是我缺点,却也是我的优点,会摔倒,但更会有收获。

  朋友最近又问我,他最近在做的项目到底成不成,到底还有什么漏洞他还没考虑到。说心里话,我真的想不出来,因为他的脑子比我脑子厉害太多了,我没考虑的他早都考虑了。

  但是就是这样子考虑来,考虑去,他从来都是在重复着过去的日子,一点都没行动。

  也不是他不想行动,也不能说他懒,为了考核验证项目的可行性,他可以几天不睡觉,甚至是坐这飞机,跑到别的省。但是到最后,往往得到的结果是这个项目不能做。

  所以他就放弃了,就考虑别的项目了,7年来,项目至少也是上百了吧。

  他的性格其实跟我爸,或者我身边好几个朋友很像。

  简单的说,是他们走得很稳,真正的话是直接一点,贬义词,就是心眼多,胆子太小。

  因为他们比如买房子,会考虑银行贷款,会考虑货币升值。

  甚至考虑通货膨胀,还要考虑钱给了中介是不是中介会跑了,总之考虑得很多。

  还记得那个时候,我要买车了,他就一直不让我买,我什么呢,分析了很多,比如一年要花多少钱,油费,甚至是保险费,还没买车,罚单的钱,他们都已经帮我算好了。

  后面我就不跟他联系了,因为我感觉他们都是负能量,我就偷偷去定了。

  后面他们还觉得,颜色不好看,一定要让我把车涂成其他颜色,说那样子大众喜欢。

  我最喜欢的就是红色了,肯定是不能去涂成别的颜色的。

  而且也真的没见过一辆车,买了还去涂成别的颜色的。

  当然,他到现在也都没有买,按他的话说是比我们更会理财。

  车跟房子都没有买。

  其实各有各的对,真的就是性格不一样的。

  跟他比,我真的是简单到不能再简单,所以每每,我都要被他批。

  每每跟他聊天,我都要被他批得体无完肤,渐渐的,我是有点怕他了。

  因为他每每问我,这个项目到底能不能做。

  我直接按直觉判断,我说能,直接去做吧。

  他马上回一句,你都没认真看我计划书,就说能,太不负责任了。

  我说,对不起,我看,我看。所以,半个小时后,我说,可以的,让他还要我解释为什么可以做。我就说了大的宏观的几点。搞到最后,他算总是有点满意了。

  但是下次他还是会找我,因为他已经没有朋友了,他的朋友都怕他了。

  也许大家不相信,但是我说心里话,我身边做得好的朋友,他们真的都是很单纯很单纯的。我要是在别人面前说单纯,很多人会笑,在他们面前说单纯,他们肯定会说,我还不够。

  还不够单纯,因为跟他们比,我胆子真的算是太小太小的了。

  我身边一个做淘宝的朋友,大学毕业的时候,去联通公司上了几天班,后面觉得没意思就出来了,一分钱都没有,后面他一个好兄弟说,要不一起做淘宝咯,于是他们就去做淘宝。

  当初他1000块的押金还是借的,但是呢,现在他很厉害了。

  有多厉害,一个月至少是几万利润的,而且全部是代发,全部是免费推广。

  免费推广怎么推广,就是刷单。

  除了刷,还是刷。说真的,他真的比我更加的简单。

  他直通车从来不充一分钱,也不怕什么被抓,也从来没被抓。

  他是好男人,他的老婆是超级有钱人,他说,老婆要什么,全部给他,房子车子都给。

  但是就是这样的人,在我们群里,常常也是跟几个朋友聊下天。

  真的做得超级的好。现在又找了个产品,成本500,零售价1800。还继续玩淘宝。

  我们不要说,这样子的人胆太大,也不要说,淘宝以后不好,更不能说,这样子的人是运气好,至少他现在比我们混的好,每天都比我们混得好,一辈子都比我们混得好。

  他大学才刚毕业不久呢,娶的老婆又是非常漂亮的。真不是他幸运,是他单纯到极致。

  会发信息的人,很多很多,能坚持每天发60条信息的人不多,能坚持6年发60条信息的人更是少之又少。但是真的就是有人做到了,一年纯利150万,真的简单,真的一点深入。

  不是他们不懂的要学很多,他们也完全有很多的钱,很多的精力去学很多。

  但是他们就是那个性格,所以他们真的就做得超级的好。

  我想到了以前的老板,他几十年来一直都在做轴承。

  他项目不多吗?真的超级超级多,他精力不够吗?真的很够,每天就上2个小时班。那为什么他愿意一直做轴承呢,因为轴承做好了足够他吃几代人了。所以他不需要做其他。

  要是按一般的思维来,做淘宝有那么多方法,为什么我们要只用一种。

  发信息可以交给别人去发,我们为什么要自己发。

  比轴承赚钱的项目太多了,我们为什么要一直抓住我们的轴承。

  只是,我们看着我们身边的人,那些想得很多的人,要么还没去做,要么还在忙碌的转行,要么已经失败了。很少看到一次又一次成的。但是我们看到最轻松的,却是赚得最多。

  其实一个事情做极致就好了,一点好了,很多东西也就跟随着来了。

  做什么事,不能考虑那么多,任何的事情都有风险,也是有风险才有财富。

  想那么完美干嘛,还不如先把一件事做好,好到不能再好了,我们在想其他。

  一件事没做好,即使再做一件事也做不好的。

  潘石屹说:当我骑自行车时,别人说路途太远,根本不可能到达目的地,我没理,半道上我换成小轿车;当我开小轿车时,别人说,小伙子,再往前开就是悬崖峭壁,没路了,我没理,继续往前开,开到悬崖峭壁我换飞机了,结果我去到了任何我想去的地方。

  刚开始的时候真的不要想那么多,先做了再说,别人都能做,为什么我们不能呢。

  以其一直想着问题,还不如我们先做,碰到问题了,我们再想办法解决。

  马云说了,事情要先做,不要老想会碰到的问题,万一那问题没碰到了呢,万一一不小心走几步就发财了呢。还是那句话,想没有用,还不如想着怎么达到目标才是最为实际。

  其他的,在我们达到目标的路上,再慢慢的解决。早出发,行走一步就会有一步的收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