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不争取,很多的东西都会被拿走

时间:2014-12-2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土土123 点击:

  关于争取,其实我也是做得非常的不好,但是身边的很多人真的做得超级的好的。特别是身边做业务的,他们真的可以说是争取到一切可以争取的机会,别说他们累,不累的。

  但是也是他们这样子的性格,他们的生活真的过得比我们幸福,有成就很多很多。

  有个朋友最近比较郁闷,为什么呢,因为她有次去她男朋友宿舍,看到有个女孩子在她男朋友亲密的笑,于是这个女孩子就跑回家了,不管他男朋友怎么解释,就一定要分手。

  为什么呢,女孩子说,心就像钻石,一旦有了裂痕,就永远不再那完整的心了。

  也许是她看多了张爱玲,对于她很多的解释,我真的是没办法反驳。

  每个人追求的不一样,我也一直说真爱情,我觉得有真爱情,但是没完美的爱情。

  比如朋友,她一下就走了,她男朋友肯定郁闷,她男朋友那朋友肯定郁闷。

  而且,即使是真的小三,那走的也该那小三。不是她的。

  但是她比较聪明,也比较经常看我的文字,她说,你不是说花开蝶自来嘛。既然一个人可以不把他放心上100%,没有把她看得一切还重要,那自己为什么不去找个爱自己的呢。

  我说,你应该努力去争取,任何的事情都要争取。

  不然也许你下一个刚开始是百分百爱你,过段时间,她有被别的女人争取了。

  而你,只能是等待着下一次失去。

  有时候我想想,花开蝶自来,其实我更多的说的是基础,说的是内在,因为基础好了,内在好了,其他的一切就比较的简单了。但是真的不是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管。

  该争取的,真的就要努力的去争取下,而不是有点东西就放弃了。

  比如一个苹果,我们总不能坏了一点点,就整箱扔了吧。

  比如,一个树,我们总不能让他们自己生长,不为他们抓虫浇水吧。

  随和是一种心态,但是真的不是什么都不管,生活中有太多的事情需要我们去争取,比如跑步,我们肯定不能是我们有多少力气就跑多少,能比对手快,就要想办法比对手快。

  想到这个,我想到了有个个朋友,他小孩子读书,他也是花了好大得劲。

  后面也是找了很多的关系,还捐款才能进现在的学习。

  记得刚开始我也不理解,我问他,为什么要让他进那么好的学校。他也是福州人,进普通的学校不就可以了吗。而且普通的学校让系统自动的调剂,也不要花钱。

  好的学校离自己家还远,接送的话还更不方便。

  但是他说,不好的学校进去一看就知道,很多都是脏脏的,不爱读书的,作业也都不做的,但是要是好的学校,完全不一样,从小就非常的有礼貌,懂得很多,学习也好。

  我真的觉得朋友说的真的有道理。

  人也就是这样子,能想办法进高一点的圈子,一定要想办法进高一点的圈子。

  我想到我群里有个学生,公务员下海的,想着网络上做生意,然后他开了一个阿里巴巴,但是没想到东西卖不出去。到后面进了我们的群,没想到一下就起来了。

  为什么呢,我的课程他自己总结了,自己消化,然后还可以跟别人家讲。

  然后认识福州的朋友,比如认识一个我们群的,然后就去拜访他,拜访他老板。

  本来真的不懂网络的一个人,但是也就一个月的时间,福建商盟的盟主是他了。

  最主要的是,他一下就到省电商协会进去了,渐渐的,也就越来越高端的。

  跟很多人走的路不一样,很多的人都是想着,我把事情慢慢做,做好了,钱就来了。但是他的速度比我们快很多,因为他认识的都是大老板,比如什么产品,坐下一谈,接着合作。

  所以我一直都在想,很多的人真的注定会做得非常的好。

  比如上面这个朋友,他不管是发信息,还是做旺铺,还是做企业的,总是争取做到最好。

  我相信很多做销售的,特别线下的,肯定会知道,假如一直不上门拜访,很多的单肯定没有。但是想上门拜访,很多的东西真的不是那么容易,连见都不那么容易见的。

  这个时候,要是不争取能怎么办。大家真的都是努力的争取一下,争取一下。

  能好一点,真的就尽量的好一点。

  真的很少看到发生一点点事情就放弃的。关于朋友,也许很多的人会觉得是赞同她的爱情观,会骂她的男朋友。但是从人生角度讲,我觉得她男朋友会好,朋友会过得很累。

  因为这个世界,除非是奇迹,不然一个人不可能永远不有点触碰,不有点花香。

  而在这样子的情况下,是要2个人一起商量,一起把问题给解决了,解决就好了。

  说心里话,就像我们写文章,也真的不是等到有时间了,等到绝对的安静了,等到灵感绝对的有了才开始写文章,而是有一点点的灵感,马上就争取下,看能写下不。

  我也有很多的文字是写一半写不下去的,改成说说,但是没争取,肯定很多都写不出来。

  想到这个,想到我以前一直说的,很多的东西真的跟层次有关。

  你争取一下,也许你进入就是下一个层次,你不争取,永远只能在追基础徘徊。

  比如我们面试的时候,你要是还谦虚,还低调,那怎么办,进去的机会都没有。

  即使她说没空,你也要争取见上一面的,争取说动他,工作了,争取把工作做好。

  也许很多的人看到别人贷款买车也骂人,也还批判人,说是开车宝马,其实都是租着的。

  当然,面子这样子的事情我们就不说了,这样子的人有,但是不多。

  更多的人,是为了进入一个新的层次。比如他们是为了工作的需要,因为现在大家就看这个,比如有时候去相亲,去约客户,他们就吃这一套,也是为了争取,所以必须这么做。

  谁都希望自己被人保护,谁都希望别人一直对我们付出。

  可是,假如有个人对我们付出100分,我们才回报他一分。但是有个人,一直给他100分。我们想下,结果会是怎么样的。2个付出100人的,能互相理解的,肯定会在一起。

  因为这个世界不只是一朵花,一窝蜜蜂的世界。

  花也是有很多花的,花也是要竞争的,花也是要比别的花更好的,花也要更上一层楼的。

  因为这个世界,自己之外,还有别人。不争取,很多的东西都被别人争取走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