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我很幸运,与你擦肩而过

时间:2014-11-2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孤.沐邪 点击:
      我没有李清照的满腹诗论,没有李煜的绝代风华,亦没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淡泊心态,但我从不悲观。一路高歌,笑对人生。我是幸运的,只因为遇见你,那美到蚀骨的宋词。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
       你那绝世的风华令人惊叹,如流星一般划过天际,虽转瞬即逝,却是那般耀眼。你如梅,带着那铮铮傲骨,面对严刑,宁死也绝不屈打成招。甚至在那公堂之上留下了“花开花落都有时,总赖东君主”的千古绝唱。无奈造化弄人,你带着如此才华,沦落于青楼。面对如此残酷的现实,你却只是淡然一笑,吟出“不是爱风尘,似被前缘误”的美句。转身,挥挥衣袖,这梅一般的女子,没于茫茫雪间。
        我没有你那坎坷的身世,没有那尘世的束缚,却嗅到了那株梅的淡淡清香。
        春秋花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
        或是生活造就了你多情的词,亦或是你的词影响了你的人生,命运多折将你错生帝王家,而你,一朝国破,谁的名字谁的王座,眼看挚爱离你而去却无可奈何。你有一座众所观瞻的帝王宝座,一双如花似玉的娇人皇后,一腹令无数文人墨客自愧不如的诗词风采。你的人生似如此寂寞与无可奈何。
       而我们去只能远远地望着,在“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寻找你的心酸。
       我庆幸,能在千年之后赏到这美到蚀骨,如歌如泣的词,我是幸运的,能与你擦肩而过。或许,不妨找一个宁静的下午,借几缕阳关,来品一品那千年之前的悲欢离合。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