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做事就像是栽种一棵小树

时间:2014-11-26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土土123 点击:

  我是比较笨,也是比较单纯的人,所以想法会少,在我的文字里也经常说坚持,但是每每当别人碰到问题的时候,他问要,为什么要坚持时候,我又找不到一个坚持的理由。

  因为太多太多的问题,我根本都想不到,太多太多的问题,我也没办法为他们解决。

  晚上跟朋友聊天,朋友说,公司这个项目是做不下去了,我对他们行业,产品不了解,所以我给不了任何的建议,但是我心里一直想,选择了就要坚持下去。

  我说,就像是我们栽下了一棵树,我们肯定是不能把位置便来变去,总是有突破口的。

  但是这个突破口就要求我们不能七想八想,至少心里要对。

  不能一下让他往这个方向走,一下又让他往那个方向成长,地方也只能是一个地方。

  朋友说,他的爱情最近也不好了,总觉得老婆没有以前体贴了。

  我说,你呢,是不是也没有当初追你老婆时的那种感觉了。

  他说,人都要长大的,我已经长大了,但是她还没长大。

  我说,说心里话,你这样子的心态要是上了爱情保卫战,那些导师也绝对会把你批评一顿的。因为这个世界上,在一起的两个人,从来都不会是单方面的错。

  也许你的女朋友是真的真的很不好,但是是不是我们惯了,没正确引导的错呢。

  是不是我们自己觉得成长了,不需要付出了,是不是我们退步了呢。

  电视上,有个女孩子很爱他的男朋友,他男朋友说,以后你呆在家里就可以了,什么都不用干,只要帮我煮好饭就行,外面的事情我来做,事业我来做,钱全部给你。

  女孩子相信了,也真的没有找工作,把最好的青春给了男生,男生也遵守承诺。

  只是到后面男孩子说要分手了,因为女孩子只会煮饭什么都不会,而其他不会。

  上面那些导师说,其实两个人都错了,尽管是真的相爱,尽管都是为对方好。

  两个人之间,只有都成长了,那才是真的爱情。

  但是在我的思想里,我觉得,其实,都没有错的,看他们的选择。

  假如男孩子要的就是那样子的女孩子,也是自己一直培养,那么这个结果已经达到了,要接受的。如果不接受,也可以,但是不能一下就仍了,要把他培养成另外的样子。

  所以,不管怎么样,选择了,就要不离不弃。

  有个问,一个很有钱的但是不好看的,一个没钱的,但是好看的,你会选择哪个。

  很多人都会选择有钱的,因为有钱可以整容。

  群里人说,要选能让自己成长的,只有自己成长了,其他一切才会跟随着来。

  关于自己我们一直想着成长,关于事业我们也一直想着成长。

  但是真的关于一件事情的时候,我们真的会很容易的选择放弃。

  有个人说,他要好好的开淘宝店,要好好的卖他的陶瓷。

  但是还没开几天,他就不开了,总觉得陶瓷不行,还是换其他的产品吧。

  于是刚种下一棵种子,就这样子被无情的拔掉了。

  其实我们任何的人都想着,赚钱的速度最好能快一点,只是我们不是努力的去浇灌我们刚种下的树,也不是用心的去培养,而是我们我们想着,一定要拔苗助长。

  一定要想,有什么样的肥料,能第一天下去,第二天马上就开发结果。

  可是想想我们的大自然,也真的没有出现这样子的事情。

  即使我们看到外面的很多参天大树,也都是几十年几十年的的结果。

  有些树,他的成长是人的照顾,有些树,他的成长,是大自然的照顾,有些树,他的成长,是他自己照顾自己。而我们做的事情,就像是种下了一棵小小的树。

  我们要给他们阳关,水分,我们要给他们各种修剪,各种关爱。

  只要我们坚持的,用心的去呵护,有天,他真的就会慢慢的长大了。

  朋友也是做淘宝的,也做得非常的好。

  他的小姨子,在工厂上班,小学毕业的,一直都想着学淘宝。

  他的一个同事,去他公司上班的一个高才生,品牌大学毕业的,也老求他教他淘宝。

  小姨子肯定要教的,高材生,本来他不想教,但是一直私下要求,他也觉得要教。

  他跟她们2个人说,听话,做,就可以了,其他不要想。有事发邮件。

  都学了2个月,这2个月,他的小姨子,有事会问题整理好,然后发他邮件。

  他的那个高材生一直都没问题。

  转眼,2个月过去了,他的小姨子,一天可以出30单,每天利润有20,而那个高材生旺旺还很经常都是灰色的,根本一单都没有出,那个高材生去哪里了呢,学习更好的方法。

  2个月后,3个人一起吃饭。

  他的高材生说,你的方法已经过时,我正在找新的方法。还没找到。

  他小姨子说,我没有做其他的,就按他的方法来,不懂的,我就一直做,做到懂为止。刚开始一天一单,后面一天2单3单,到后面有时候一天可以40单,50单了。

  其实在很早的时候,我总是想着,找个自己的爱的人,爱自己的人,马上就结婚。

  但是找了很久,我真的没有找到。

  到后面,我终于明白了,感情这个东西,跟做事一样,他真的就像是栽种一棵树,我对你好,你对我好,渐渐的,两个人都心里有底了,有对方了,自然而然的就结婚了。

  要是其中一个人不付出,那根本就是不可能的结婚的。

  还有,也是最主要的是,结婚那是一个升华的结果,是急不来的,是要自然而然的。

  多少的时候,我们喜欢一个人,总是想着,她马上要嫁给我们,不嫁的话我们也就想着,马上要去换一个,但是我们真的没想着,我们要付出,让他们渐渐爱上我们,接受我们。

  就像做事业,我们也是想着一直换,很少很少会想着一直去付出。

  而真的爱情真的就是一直一直付出,一直一直去做的。你付出了,别人感动,会结婚的。

  真的事业也都是这样子。你积累得多了,自然也就有回报了。

  其实,每个人都会幸福,只要愿意在对方心里种下一棵树,慢慢培养,其实每个人事情都可以做得很好,只要愿意去为那事,浇水,给阳光,不改变方向,一直坚持不放弃。

  因为我们看下,去大树林里看下,真的有太多太多参天大树。

  只要栽下,用心呵护,一定会成长得很大,这个是大自然得规律。

  其实对于我们来说,只要用心一点点,即使再小的行业,给我们的回报也是不可估量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