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每行都有钱赚,做到前面就可以

时间:2014-11-2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土土123 点击:

  每一行都有钱赚,关于行业,这个观点也是我最为坚持的。尽管有时候,我们出去了,会听到很多的分析,很多的观点。但是关于这点,我一直坚信。我觉得世界是百花齐放的。

  每朵花都是美丽的天使,每个行业都是有钱赚的,就看我们是不是做得最好了。

  最近有2个朋友说要换行业,一个是作坊,说是竞争太激烈了,都没利润,一个是做礼品行业的,也一直说,以后接下去,礼品没有市场了,所以现在要赶紧转行。

  而我的观点就是说,一定是有办法解决,不换行,要想办法把自己做到最前面。

  关于这个行业分析,最郁闷最清楚的就是那个做直销的人。

  他们会帮你分析得头头是道,但是到最后,做起来的也真的不多。

  没按他们去做的,没按他们分析那么多的,做起来的也真的不会太少。

  为什么呢,因为事情终究是做出来的,还有一点就是,任何行业其实都是差不多的。

  你行业好,做得人肯定就多,做得人多了竞争肯定也就激烈。激烈了,肯定难做。

  但是不管是哪个行业,总是有人是赚到钱的。是做得最前面的那部分人赚到钱了。

  当然,我们这里说的前面,不只是销量做到最前面,更多的是一个点做到最前面。

  因为在竞争上,往往,一个点就可以决定成败。

  那还是在学校的时候,那个时候我做的项目,真的外面都有人做,什么办卡,什么地图,什么新学生导航。但是为什么依然做得还行呢。就是因为我们有些点是他们做不到的。

  比如他们的文章是网络上抄袭的,设计也都是胡乱来的。

  而我们的设计,全部主打唯美的风格,而且封面全部是最漂亮的封面。

  也许,在外面的人分析看来,怎么分析,这个怎么没市场,但是真的有市场的。

  还有,曾经做大学生一卡通,一张卡成本3块,卖50。很多的人想,傻呀,真卖不出去。为什么说卖不出去呢。因为别人有的卖20块,有的卖10块。

  但是我们依然能卖得很好,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就比他们多一个点。

  就是去我们一堂门口超市买东西的时候可以9.5折。而且我们签独家协议。

  而这个9.5折那个店面生意也是赚翻了。因为他的角落最偏,曾经学生最少去。

  所以说,任何行业只要我们能做得比别人好那么一点点,都是有钱赚的。根本不怕竞争,更不需要是分析大的趋势,因为我们真的很渺小,渺小到我们赚一点点钱就可以乐很久。

  渐渐的后面在网络上做项目也是一样,很多的时候,我们也冲进了红海。

  为什么会冲进红海呢,因为肯定是客户多,不然的话,不会这么多人做的。

  而且红海是最容易,门槛最低的项目。

  但是也是因为真的比别人多用了一点心,所以很多的时候我们做得比别人还行。

  比如我们发信息的时候,我们直接把别人家的复制过来,然后我们写得比别人诱惑一点,比如他光盘10张,我们做成20张,而且我们的美工请好一点的美工,他们的客人就跑来了。

  因为,别人说,当实力相当的时候,一只蚂蚁就可以决定成败的天平,看倾向哪端。

  也就是这么一个好一点点,好一点点,所以到最后就比别人好很多了。

  想到这个,我想到群里有个女孩子,做阿里发信息,这个大家知道吧。因为新发的信息效果很好,所以他就一直新发,每天都新发300条。一下,他一下就一万多了。

  我们看很多的店铺,肯定还是300条,有些甚至是几十条。

  我们群里另外一个做技术的更懒,几个月过去了,就发15条,当然也赚了不少。

  而这个每天发300条的,真的很少做其他的推广,就是发信息,网销宝,每天就几十块,而且卖的是软件,但是呢,真的赚好多。后面他一看,诶哟,这样子不错。

  又开了3个诚信通,到现在是怎么样呢,就是4个诚信通,每个都一万多条。

  上半年赚了20几万。全部卖虚拟的,不用发货,不用物流的。

  她也是一个非常有魄力的女人,所以我一直说她,不管做什么都可以做得非常好的。她老公是公务员,而且她自己还有另外的公司,外贸公司,请人打理。

  而她一直在找新的项目,其实,我觉得她只要复制下,很多的东西都很好了。

  为什么呢,因为她也是属于平凡中间见奇迹。就是普通的事情也是会做到最前面。

  最简单的说,有些人读书老爱睡觉,出来还是爱睡觉,但是有些人读书却是可以考上清华北大,出人头地,他就是属于那类能出人头地,因为一样发信息都能发到一万多条。

  也是网络越来越宽,我们这里说的最面前,真的有很多的最前面。

  比如,你把信息SEO到别人的前面去了,你也就比同行赚得更多了。

  比如,你信息发得比同行发的更多的,你也就比同行赚得更多了。

  比如你的质量、服务比同行好一点点,同行的很多客人也就跑到你这里来了。

  比如你写得比同行更吸引人,装修更好,客人也肯定就找你下单,你也就赚更多了。

  想一下,我们肯定知道,不管我们进入任何行业,中国这么大,世界这么大,没有竞争应该是不现实,也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要做的不应该是一直换行业。

  而是要想着,在属于我们自己的行业里,我们要怎么样做到更好。

  比如游泳比赛,老师要考试,我们要想着,怎么学会游泳,怎么让自己游得更好,姿势更漂亮,而不能老是想着换游泳池,想着去换成跑步,篮球。要知道,肯定都有比我们好的。

  而我们要取得优秀的成绩,唯一要做的,就是做到别人的前面。

  也许不能一下做到别人的前面的,但是我们一个一个来,先一点一点来。

  点多了,做到的点多了,我们也就真正的做到最前面了。

  其实,很多的时候,不管是线下还是线上,我们真的就像是在大学里读书,每个人都读着不同的专业,在不同的学校里读,有些人一辈子想着换专业不认真,有些人却一直最前面。

  群里有个做设计的,她也是属于这样子的人,做天猫的时候,她做到了最前面。

  做猪八戒的时候,也是做到了最前面。她说,没广告费就把房子压出去。

  现在他说,假如猪八戒广告费一直涨,她就做百度。

  我说,你这样子的人不管做什么,不管在哪里,都可以做到最前面的。而且你肯定都是可以赚到钱的。不管你做什么行业。因为不管你做什么,总是都会比别人做得更好。

  因为任何的行业,我们认真看下,真的都有办法赚到钱,只要你可以做到最前面。

  即使这个行业是再烂的行业,因为最前面往往可以占据大部分市场,越往前,钱越多。

  这个是市场的规律,是大自然的规律。其他的我们不乱想了,有方向,努力超越就行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