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付出别人不能付出的,才得到别人不能得到的

时间:2014-11-1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土土123 点击:

  我是比较懒,但是关于付出这个是我一直提的,因为我总是觉得事情是做出来的,付出得多也许也会有失败的时候,但是那几率真的很小很小。付出多,得到多,基本可以划等号。

  在很多的时候我们肯定也会感觉得到,是付出了别人不能付出,才得到别人不能得到的。

  昨天去帮朋友搬房子,从他租的套房搬到了一个更大的他自己买的房子,跟我们一起去的还有另外一个朋友。朋友跟那个朋友说,这房子租给你吧。那个朋友说租不起。

  朋友说,没事,你只要把小说戒一年,你跟我一样奋斗一年,就能租得起了。

  听到上面这个对话,我们应该大概可以猜想出其中的情景了。

  就像曾经2个一起很好的朋友,有个一直努力,终于屌丝逆袭,成了高富帅,一层层的往上爬,而另外一个却是沉迷于小说,或者说,曾经2个都沉迷小说,只是一个醒了。

  他们2个是属于后者,曾经2个都很爱看小说,只是一个继续看,一个跳出来进步。

  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认真看,我们肯定也都可以看到了很多的故事。

  也是我一直经常写的。

  比如有个女孩子,他跟我们在一起,我们总觉得他百般的不对,人又懒,脾气不好,但是呢,这个女孩子后面跟别人结婚了,最讨厌的是,他们结婚之后却是超级的幸福。

  也许我们在最开始的时候不会想着是为什么,肯定有些人安慰自己会想着,他们都一样差,所以才走到了一起。但是我们只要再认真想下,会发现,不是这这样子的。

  2个人差的人,怎么却能比我们幸福呢。我们优秀,怎么却成了光棍,被寂寞包围。

  这个跟我们总不承认别人优秀一样,可是别人不优秀为什么能住大房子。而我们却是不行呢。所以说,真的不是他们不行,是我们自己还不行当中的不行,简称很不行。

  我们真的是没有别人的付出,所以我们也就得不到别人能得到。

  因为一直付出,一直包容,所以,本来属于我们身边的人跑到他们身边去了。

  就像刚开始的朋友,他后面没有看小说,然后天天去跑业务,后面业务越来越多,赚到的钱也就多了,多了生活也就改善了。本来跟那个看小说一起住,后面换大房子,更大房子。

  也许房子比较大,那我们按普通算,如别人比我们努力,一个月比我们多赚了1000块。

  结果用这1000块买了一个洗衣机,从此不用手洗衣服,第二个月又多赚1000。

  其实我们要是跟他们一样努力,我们也可以的。

  我们也可以买个洗衣机的,我们也可以不用手洗衣服的。

  但是就是他们付出了我们不愿意付出了,所以他得到了我们不愿意付出所得到的。

  说到这个,我想到了网络,很多人发信息,他们总是手动的发。像傻瓜一样的发。

  别人说,微博就效果,他们就是不管微博,继续拼命发信息。

  别人说,现在要关注移动端,他们也不管,继续傻瓜一样发。

  别人说,要想着开发一个软件,要找一个高人了解端口,他依然像傻瓜一样发。

  没日没夜的发,发到天昏地暗。

  但是就在别人迷茫的时候,在别人想着网络怎么没效果的时候,他却是单多得你忙不过来。而且连说,网络真的很有效果,我得再去找几个产品,找几个小妹来帮忙发。

  于是本来在同一地平线上的人,距离就是这样子拉开了,越来越开。

  我们把剧情从新回到起点,我们来看下。结果为什么会是这样子。

  为什么他们一开始就走2条不一样的路,一个是一直付出一直付出,想着,付出肯定有收获,一个是想着哪里有捷径就走哪里,想着可以少付出多收获。

  结果,走捷径的人一次次捷径走不同,又回到了起点。但是回到起点,还继续走捷径。

  一直傻瓜的人,虽然是土,但是一直走直线,最直接的线。

  我们可以可以总下,真的是那个发信息的人,一直发,做到了别人都做不到的相信,一直付出,一直不被诱惑,他相信,只要事情做好了,生意一定是水到渠成。

  而那个走捷径的人,跟自然界大部分的人一样,都在趋利避害。结果,真的就没结果了。

  想到这个,我们往往会想到,很多的时候,我们每天都付出一点点,到最后的结过真的完全不一样,比如我们每天多花几分钟做下工作计划。一天,一个月,一年,变化肯定很大。

  比如我们每天都写下总结,告诉自己,哪里做得不好,怎么做得更好。

  就像爱情里的人,每天多点包容,多几句赞美,人生真的会多幸福很多。

  也就是很多的人都做不到,我们做到了,我们自然也会得到他们得不到的了。

  想到这个,我想到有个群里人,女孩子,24岁,本来也是超级普通的。但是她的付出真的是比我们一般的人付出的多,至少是比我付出得得太多太多了。

  因为我们有个项目是做公司注册,代理记账的。

  我自己一直在做,群里很多的人也都在做。但是我们都是做中介。比如我们介绍一个记账的单是900,我们想着一个月介绍10单,这样子的话,一个月可以多赚9000,不错了。

  一直以来我自己一直都是这么做,群里人也是这么做。

  后面有天,这个女孩子打电话问我,说要做这个项目,流程跟他说下。就几分钟,我说了。但是没想到,这个女孩子现在做得早都比我做得好很多了,尽管才做3个月。

  因为比如我们是帮别人介绍拿抽成,他自己直接招财务,帮人注册公司。

  我们是自己介绍记账给别人,他自己直接招有会计证的,帮人代理记账。

  最厉害的是他一下,就把注册公司这个,直接做到了淘宝,阿里巴巴第一,2个淘宝,2个阿里站,直接做到了第一。他说,现在听到了电话都怕,一天电话都接到不行。

  3个月,她一个人拿下了100家的代理记账,注册公司不算。

  代理记账这个大家知道,真的是可以一直有后期的,比自己当房东还爽。

  跟他聊天的时候,她说,最近太忙了,等等去医院里拿点药,太累了。因为她公司一共7个人,其他6个全部是财务,就她一个人接单,因为这个行业,客服不太好请。

  但是她肯定会努力的想办法的。

  想到这个,我真的想,她真的是做到了我们不能做到的,所以才得到我们不能得到的。其实各种环节我们都知道,但是我们总是拿取其中的一个部分感觉够了,但是她却是不一样。

  愿意租场地,而且请员工,最主要愿意自己拼了命的去做一件事情。

  所以我们真的不要只看别人的表面,凡事真的都是他们努力的结果。是他们比我们付出得多,他们才能比我们得到的多。他们的结果,也真的是他们该得到的。

  所以,要比别人收获更多的东西,我们肯定要比别人更多的付出,不只精力,也许是钱,也许是情感,也许是包容,也许是学习,也许是一个好的习惯。付出多少,终会得到多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