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行走的花——记一个美丽的女孩

时间:2014-10-2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彼时花开 点击:

      在一个特别的地方,遇见一个美丽的姑娘……我不知道她的名字,也不知道她来自哪里,唯一留下的就是美丽的身影。

      故事发生在一个不雅的地方——卫生间,公司所在的大楼卫生间条件不好,经常有坏掉的,例如,遇见那个美丽的姑娘时,我在使用一个门已经失踪很久的隔间。她从对面的隔间出来,貌美肤白,身材高挑,穿一件蓝色带白色花朵的布料大衣,松松地系了围巾。这是一个美丽的女孩,我这样想,但是她的美却超出了我的想象。

      她出来后告诉一个要进去的女孩说,那边的水阀不好使,这个我是知道的,已经坏了很久了,只有很少人知道它异常的使用技巧,鉴于我比较尴尬的状态,我没吱声。我以为她会离开,很多人都会这么做,我也是其中一个,对于不冲就离开的人,我们觉得是没有素质的,但是对于水阀坏了没有冲水的人,我们会认为是理所当然的。几分钟后,女孩拿了一个一次性杯子回来了,去外面的洗手池接了水一趟一趟回来……在她第三次回来的时候,我收起了惊讶告诉她那个异常的使用技巧。后来,我看见她婷婷的身姿在有点阴暗的楼道里前行,像是一朵行走的花。(再后来,我看见她进了我们公司,前台说那是我们的客户,美丽的缘分)

      心灵美的女孩更美,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我们也经常能够看见这样的女孩子,但是一个在这样的小事上也能展示出美的不多,在没有认识的人关注、在一个让人厌恶的地点,她真的赢得了我的全部尊重。很多时候,我们的“善”并不是善而是源于“喜欢”,我们总是更愿意给“弱小”以怜爱,而不愿以对“低贱”多加辞色。我们常常看见很多人在喂食流浪猫而很少人愿意给流浪汉一个微笑(部分专门骗钱的除外),在我的心里,喂食流浪猫并不比给流浪汉一个微笑更加重要,给远方的孩子寄几件衣服也并不比在地铁站不躲开身边的农民工更加高尚,真正的善是“不对自己作秀”,连自己都不觉得是在做好事的时候,善已经融入你的灵魂。

      最后,美丽的姑娘,祝福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