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懒人的周一

时间:2014-10-1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林枫 点击:
清晨,当你醒来,阳光就穿过窗帘的缝隙溜了进来,像停在地板上的两只金色鸽子,时而转动着黑色的眼珠环视四周,时而无声地舒展着翅膀。
你揉一揉还在睡眠状态的眼睛,望着天花板上无限放大的空白,并没有要立即起床的意思。
或许是因为晚睡,你感到眼睛干涩、酸痛。照一照镜子,还有深色的眼袋。
无所事事的周末培养了你的懒人气质,日上三竿再起床已经不足为奇,一日三餐也省略为两餐或者一餐。
于是,当你生物钟颠倒地度过两天后,周一就不期而至了。
终于,不能再赖床了。你一骨碌起身,穿衣洗漱一气呵成,效率几乎赶得上福特汽车的装配流水线。
然后,你抓着书包就冲了出去,门在你身后重重地关上。
身旁的人迈着悠然的步子走向教室,看不出任何类似紧张和焦急的神情。
风声和阳光都不能让你驻足,你径直走向餐厅,你需向一份早餐。
面包片和豆浆的味道似乎还不错——这是你持久的选择。
五分钟后你拎着早餐出现在教室门口,看一眼表——还有两分钟上课,或者铃声已经敲响。
你深吸一口气,装作镇定自若的样子走进教室。
就这样,懒人的周一开始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