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油灯与姑娘

时间:2014-09-16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彼时花开 点击:

       前几天又看了一个很狗血的故事,主角A在温暖了恋人的生活、成就了恋人的事业之后被抛弃,相恋十年的C要与一个富家女结婚,A得到的只是委屈和羞辱。主角B与D相爱,却不能大大方方在一起,为了扫清前面的重重阻碍,B决定找个人来做探水石子。于是,A和B协议结婚。很俗的开头,很俗的过程,很俗的结尾。假戏真做,幸福美满。单单看故事,无可厚非,金庸也说,小说不是讲道理的地方,有的只是感情,而不是理智。但是,我忍不住去多想。

       很久以前看过一个故事,记不太清楚了,貌似是在印度有一个传说,点起油灯、守护油灯不灭,你等的人就能快点回来。一个小伙子在心爱的姑娘离开后点起了油灯,细心守护,日复一日,等到姑娘回来的那天,他已经爱上油灯忘了姑娘。

       A与B日久生情,正好D的身边出现了另一个男人,于是顺理成章分手。这个过程中,D同学挣扎了一下,将真相告诉A,于是A就受伤了,委屈了,失踪了,B就激动了,懊悔了,失魂了。于是很多看故事的人觉得虐心了,骂着D,同情着A。可是,D有什么错呢,明明就是B背离了原来的方向,犯了错的人有什么理由去责怪那个继续前进的人?A自己忘记了自己的承诺,有什么立场去委屈?如果说B就是那个爱上油灯忘了姑娘的人,那么A呢?之前的十年感情真的有那么重要吗?如果真的爱了一个人十年,又是如何能够用半年就爱上另一个人呢?也许,他并没有那么爱对方,也许,他爱上的是仅仅是自己的感情。B在试水的过程中爱上石子,A在挣脱的时候赖上了这根浮木,不管是守着油灯的小伙子还是A,或者是B,其实,姑娘在他们的心中并没有那么重要吧?真正想要的,真正放在心上的,怎么会被轻易取代?

       我们有多少人,在前进的路上,忘记了原来的姑娘,爱上油灯,以后的生活中再爱上其他。婚姻理应是爱情的延续,但是又有多少人奔着婚姻去了,却忘了爱情。也许,爱情在他们心中,本来就不是那么重要吧?能被轻易取代的,总归是不那么重要的。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