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那一颗西瓜 40斤

时间:2014-09-10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彼时花开 点击:

中秋节前两天,接到妈妈的电话,问我有没有准备中秋吃食。中秋节当天,犹豫再三还是给家里打了个电话,电话里,爸爸认真地说“给你留了一个西瓜,好大的,有40斤”,我一阵心酸,最近跟父母沟通不良,十一是否回家一直在犹豫,于是跟爸爸说不用留了,还有那么久,也许就坏掉了,爸爸坚持说“我跟一个叔叔说了,我闺女十一回来,让他从瓜地里留一个,他说最后的西瓜可以留到20几号,再过几天你就回来了,一定可以留住的。”我的眼泪瞬间落下,我没办法开口跟爸爸说,我其实不想吃西瓜,那是他留给我的一份爱。

因为婚嫁的问题,跟父母沟通几次都没有结果,每每听见父母以关心的语气态度强硬地促成我的婚姻,我万分不情愿,更觉得委屈。每次都愤愤挂断电话,然后黯然神伤,下次拨通电话之前再暗暗给自己打气,劝自己尽量平和地去沟通。如此反复,郁闷加倍。然后就有朋友劝我对待父母态度强硬一点,不要拿自己的幸福去妥协,我却始终犹犹豫豫,家人也不耐烦了,于是便给我冠以优柔寡断的名号。其实,我的优柔寡断,只是舍不得你们伤心。

记得,以前也因为恋爱问题跟父母吵架,爸妈不同意我与前男友在一起,过年的时候我大吵一通,然后离开家回来北京,十一回家的时候,爸爸去车站接我,把我带回去给奶奶的东西一件一件绑在车上,摩托车开动的时候,我明明感觉到爸爸的眼泪被风吹到我脸上,爸爸说风太大了,我的心也跟着酸了。那几滴泪从此就落在我的心里,每次想起来我的心就软了,再没有了争执的力量。

无论是40斤的西瓜,还是几克的眼泪,听在耳朵、吃到嘴里、落在心上,就是千钧厚爱,我难以承受,也舍不得放弃。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