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半相思半相见

时间:2014-09-0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彼时花开 点击:

      这场雨连绵了三天,开始还断断续续,自昨天便不再停歇。秋雨总是伴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秋入了心便是愁,可是这叶尚未黄的浅秋,倒是让人不知道该悲还是该喜,虽然秋雨恼人,但也是结束了夏日的炎热心烦。一层秋雨一层凉,朦胧的天气里,秋意和寒意一起从窗缝爬进来,密密将人缠绕了,从脚底到肺腑,甚至于把人的魂魄也攫走。这样的天气,总想着做点什么才不辜负这场雨,又觉得做什么都难以应和这雨,于是,整个人的心思就放空了。

      闲着的人总是爱多想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例如爱情。下雨天是个看爱情故事的好时候,烟雨朦胧中总是更容易引发一些想象,带着寒意的夜里也总是让人更容易感觉孤单和软弱。才子佳人、悲欢离合、你来我往,不同的文字描述着不同的故事,不同的人生夹杂着不同的爱情。有一句,却看到心里去了“一生的时间,有一半陷在相思,另一半还给相见”。原本是放在小说结尾的,说的是俩人前半生恩怨纠结,只能相思,后半生情投意合,相见相守。我却恍惚觉着不仅仅如此,这是对相爱之人最贴切的描述,遇见一个人相爱,从此人生就是一半相思一半相见,身处于分离与相见之间,心荡于相思与相守之间。有了那个人,不见便是最最残忍的酷刑,相思最难熬,见了就是最最坚固的牢笼,无论如何也走不出他周身那个圈。见与不见,都是牵挂,见与不见,都是甜蜜伴了忧伤。而这滋味,只有遇见那个人,才能真正体味。

      秋雨愁肠,饿着肚子胡思乱想,不管用什么辞藻都写不出这忽而放空忽而纷杂的思绪,惟愿所谓懂得相思的人都能有半生相见。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