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偷故事的人

时间:2014-08-1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左岸依然 点击:

  当某天听到有人称自己是个偷故事的人,我想我也成了一个偷故事的人。
  称自己是偷故事的人,是因为一些故事是从他人的流年里剪出的一段故事,讲的是他人的故事。
  无论那些故事是否能算是走进了自己的故事里,但却深过了自己的回忆。
  于是,一个偷故事的人,偷得的只有那少年的十句话,而少年只用十句话便说尽了一段故事。

  于是,少年用六年说了十句话,终于在第七年,消失不见……
少年说“别说话,听我说,我爱你,我爱你……我重复了一百遍,你这个白痴听懂了吗?”
少年说“我知道你这个骗子的话没几句是真的,可我却愿意相信”
少年说“这个世界上有卑微的人,但没有卑微的爱情,你是不是以为我这样的人就不会受伤!”
少年说“我一天被挂十次电话,还会去打第十一次,够了吗,说啊,你觉得够吗,”
少年说“当年我问你我去当海员你喜不喜欢,你说好,我便成了海员,我的人生都由你决定了,最后你却说你从没想过走进我的人生。”
少年说“我觉得爱情是一种缘分,缘分便是遇见然后爱上,你说只是有缘无分的相遇,其实是一个有情一个没心吧”
少年说“你像个孩子一样,只懂被爱,不懂去爱,没关系,我等你长大,我等你慢慢长大。”
少年说“我把你爱的电影看完,你爱的歌曲学会,我以为是懂你了,离你更近了,可是我错了。”
少年说“我不会说什么文绉绉的话,但看到网上的一句话写到心里了,忍不住送给你——如果有一天你走进我的心里,你会哭的,因为里面都是你;如果有一天我走进你的心里,我也会哭的,因为那里面没有我。”
少年说“以后我就只是你的哥哥,但,有事找我。”

  人这一辈子注定要和一些人纠缠不清。即使一切都过去,记忆仍不会轻易放过你。
  有些人你深爱过,只能无奈落寞,躲闪不掉总想遗忘,最后成为写进心里的诗;有些人即使你这辈子都无法爱上,你却能为他流泪,不经意间总会想起,最后成为刻进心里的伤。
  是啊,最终没能爱上,却刻成心里的伤……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