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贪欢

时间:2014-08-1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彼时花开 点击:
我本是一只妖,却贪恋这人世间的欢愉,不能渴求永远,山盟海誓于我只不过是唇上的浅笑,烙疼了心的谎言,妩媚背后的落寞你肯定看不见,我只是一只妖……

我 就倚在榻上,透过重重帘幕看着你一步一步走来。白色的衣随着这帘幕一起摇摇晃晃,我觉得我的眼里的什么也在摇摇晃晃,或者,我的心也在摇摇晃晃。你急切的 眼神是在寻找刚刚离去的姑娘吗?傻子,脚下的溪水已经沾湿了你的鞋袜,圆润的石子让你打滑,你还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吗?香烟袅袅似云雾缭绕,你一点点靠 近,隔着这丝丝缕缕的青烟,我这般妩媚妖娆的样子落在你眼里可是勾魂美景?

只是轻轻吹了口气,你就这样倒下了,来不及多看一眼我身上轻柔的衣衫,耐不住情欲作弄,我俯身细看,闭眼昏睡的你真的能睡着吗?睡梦中的你是不是还在想着找她?穿好半褪的衣衫,我幻化成她的纤纤模样,顶着他人的皮囊任由你亲近,与你共赴云雨。

帘 幕以外,春花又开,就这样留你在这里,夜夜春宵,不去理会那渐渐生出的情愫,人妖殊途,本就没有未来可言。轻纱幔帐之内相互依偎,美丽的情话幻化成绚烂的 花,在我唇上生根,在你耳边绽放,这美丽背后的虚假你可曾识破?你对我的情爱是真还是假?你留恋的是这娇柔身躯?还是这副面容?除去这仙境花床,皮肉交 欢,我们之间还剩下什么?罢了,不管这其中的真真假假,今宵有酒今宵醉,只管今日春宵帐暖把酒言欢,哪顾得了明天曲终人散。少年啊,公子呀,我是一只妖, 却不由得贪恋这俗世欢愉。

山 盟海誓,天荒地老,人间最最普通的誓言,我说给你听,你信了,我却不敢信,心里的叹息不敢让你听见,这样美好的情话说完就忘了吧,世间这一遭我都不该的, 记下这些只是给自己多了一份牵绊,早晚是要离别,何必多了这些幽怨?你既看不见我的落寞,那不如尽情欢乐,举起手里的美酒,我们共饮了这一杯。酒暖春寒, 你唇齿缠绵,昏睡之前却不忘跟我说这山里的妖魔鬼怪,公子啊,爱人呀,你可知这醉话是刺伤我的利剑,你终究还是要回到人世间,人妖总归是要陌路而行,我该 如何留你?百转千回,泪湿了眼眶,我轻声呢喃“官人怎么能拿这些鬼魅来吓唬人家”。我不是鬼魅,我只是一只妖,一只贪恋人世繁华的妖……

抬 眼再去凝视帘外鲜花,眼见处海棠已经换了颜色。返回帐中,褪衣披发,且行今日欢愉,任由夜夜春梦,何必去管外面是是非非,何必强求生生世世,春夜薄凉,我 们姑且相互取暖就好,既然萍水相逢在这洞中,我们就珍惜这份缘吧。用笑容掩去心头的苦,抬手擦去腮边的泪,拥你入怀,与你共享帐内温暖。少年啊,我不敢奢 望与你携手人间,只愿这夜再长一点,愿这春夜漫漫永无边……
 
听阿杰的《俗世呀》第一遍没有特别的感觉,第二遍的时候,我开始喜欢这首歌,这种一丝一丝浸透 人心的腔调让我不能自拔,看见这首歌的歌词以后就想到了这样一个故事,可能与歌内表达的原意不同,但是,有什么关系,每个人听这首歌都会有自己的故事。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