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一座无门的城

时间:2014-07-0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星华 点击:
这世界真好,就像一座无门的城,进进出出,从无留舍。

一天,我遇上了你,之后一转身你便匆匆离去,留给我的是回眸时候的笑容。在原地,我呆呆的站了很久很久,抬起头,发现天空依然很蓝,很明朗。而你,却不知道在这片天空下的哪个角落里。我想,这世界真诡秘,如果这辈子我都再也看不见,我的心依然还是一座空空的城,进进出出,从来就没有人住进来,或者真的走进我心里。


经年之后,我又回到曾经走过的土地上,泥土真的好温暖,松松的,踩上去发出咯吱吱的声响,不动声色的,我又怀想了过去,那些酸甜苦辣的日子真好,让我拥有了回忆。

我的心真空啊,就像这透明的空气,却又装满了迷惑。我很想努力的去留下每一个真诚的人,可是我没能够这样。蹲在草地上,冬雪过后,新蕾初绽,泥土的清新印在心底,我留住的竟然是这一丝无牵无挂的春天的气息,却不是哪个男人身上特有的某种香水的味道。

我想找一个真正情投意合的人品味品味这样的人生,是不是很难,而我喜欢这四个字。为了寻找,我一直等待,悄无声息的忍受着孤独寂寞。 这种等待化进尘埃里,没有人懂得。我惘然。

第一次看到情投意合这四个字的时候,一直认为它是讲述男女相恋之人的,错觉了,如今,我用它讲述生命。两个同一世界,不同面孔,不同身份的两个人擦肩而过,彼此心心相印,那会不会是情相知,意相明,心相惜,命相系。果真遇到这样的人,那该多好。风轮转,落叶去,日升月沉不相随,即便是遇到,那也是擦肩而过,除非山无棱,天地合,明月缺,舟车顿,才会遇见情投意合。

罢了,罢了。时空不能停止运动,太阳不能停止升沉,溪流不能静止 ,生命不能呆滞。一直让我相遇者,分离者,尝尽风寒雨暖交替,天才有蓝的一刻,云才有白的亮丽 。

我是不善言语的,我不交流,我只看潮起潮落,云卷云舒。走累了,也等了很久,你还是没有出现,也没有走进我心里。我只为填满那空洞的灵魂才到处找寻,找你找了好久,也没有什么究竟,鸟儿轻轻告诉我,你已走进别人的心里,我才明白,每个人的心都是一座空空的城,进进出出,来来去去,毫无留舍。我终于懂得了,这个世界的门为什么只有门洞而没有门扇。大家都是空虚的,都在寻找着,却总没人能一直停留在谁的心里面。

这个世界好无奈,总是造了一些有着向往和怀念的心情,却不让你能够如月圆永恒。所以我,真的好喜欢看电视剧,因为他们都是这个向往这个世界的主角,而我总成了过路的人,随着剧里的人们的喜悦悲伤掉眼泪。心存感念,心中的希望不灭,只为找到你,也愿我能做一回电视剧中的主人公,我愿付出生命的代价,是不是太昂贵了些,因为我真的好渴望。

谁不了解谁的心情,谁不了解这个金钱的诱惑与现实安稳 ,若能真的安稳,便不会再有张爱玲的错爱 ,白白浪费了青春年华,也伤了自己的心。就算结了婚,就算恋爱过,谁能说自己真的问心无愧,得到所向往的东西。没有几个人,也没有几颗心,都在这个城市里飘来荡去 蹉跎岁月。

这样一直空下去,直到有一天,发现我已变得白发苍苍,才发现世界好空洞,谁也不是谁的谁,谁也没有拥有什么,那些记忆只是用来鉴证世界上有个你,若真的有一天,你消失了,天空也总不会因为你的离去而不再湛蓝,大海也不会因此而不再澎湃。空的,什么都是空的,空空空,当有一天你的心也变成空的时候,那么你就能够走出这座无门的城。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