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北京笔记,饶浩成精彩博语荟萃(五十)

时间:2014-06-2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正义与公正是人类前进的永恒的主旋律。

         人类除了以上这些观念理念是不科学的以外,还有许许多多顽愚的观念理念与生存方式需要我们去一步步的加以了解与改变,但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正义与公正是人类社会永恒的主旋律,无论何时何地,无论什么人,无论那门子职业,无论哪个组织与国家,都要坚持这个主旋律,谁若不坚持了这一点,就等于是自取灭亡,无论他是多么的变态、邪恶与拥有多少大规模的杀伤性与毁灭性武器,都不能改变这个真理。

         人类导致了宇宙正在恶性的加速膨胀是不科学的,是违反自然规则的,同时也是比较危险的,这需要全人类来共同的加以了解和改变。

         人们的一些固有的落后观念还不能完全被扭转过来,但随着历史的进步,人们的这种不科学的观念会迟早的扭转过来,因为,正义与公正是人类前进的永恒的主旋律。

         导致了宇宙恶性膨胀过快,就是人类污染环境造成,但怎样才能尽可能的做到不污染环境呢?这就需要我们去改进许多不科学的地方,需要全人类要小心地向前探索和发展。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深感自豪,为我们有如此光辉灿烂的文明而深感自豪,为我们有如此善良伟大的人民而深感自豪。

         我国北方的气温再这样变暖下去,几年后北方的冬天将不需要再供暖,只需用取暖器和空调就行了,这样就可以节省资源,减少空气污染,但愿几年后的确能够如此。我是2012年2月13日到首都北京的,觉得那时候北京的空气质量与气候状况要比现在好,比如,那时候北京的最低气温能够达到了零下二十度,或者零下十五度,而今年(2014年)只有零下十度;其次是良好天气的数量在一年比一年的减少,而严重的污染与雾霾天气却在一年比一年的增多;三是降雨量与降雪量也在一年比一年减少,比如,前年有十几次的降雨,而去年全年只有几次降雨,以前每年至少下二三场的中到大雪,而今年的一场小雪到2014年2月8日才姗姗来迟;这一些都说明了什么问题呢?说明了北京的气候与空气质量正在延续的恶化,虽然这两年北京的经济发展依然是很快,保持了强劲的良好势头,但空气与水污染却日益严重了,雾霾天气明显增多,这应该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因为我担心这样下去,恐怕有一天北京的空气会变得不能呼吸,水也变得不能喝,如果是这样子,那真是太可怕了,但愿我现在的担心是杞人忧天!

         我认为,中国人要这样的去做中国人,尤其是北京人:一,中国人应该把思维放入宇宙空间,尤其是北京人,因为,我们只有启动宇宙的思维,才能有所作为(时间、空间与立体的思维就是宇宙的思维);二,中国人要面向世界,走向世界,要面向未来,走向未来,尤其是北京人;三,每一个中国人都要作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示范者,为世界文明提供中国式示范和样板,尤其是北京人;四,每一个中国人的道德、品质要好,思想要开明,志存高远,精神境界要高,精神面貌要好,不爆粗口,不随地吐痰,尤其是北京人;五,每一个中国人,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能给咱中国人丢脸丢人,不能做有辱于中国与中国人人格遵严的事情,尤其是北京人。六,作为一个中国人,是不能,也不应该忘记共同致富,共同幸福的先进理的,这是因为,我们中国人历来都讲究吃水不忘挖井人,是懂得报恩的知恩图报的人;再加上,我们作为社会主义国家的一个公民,怎能在自己富裕后忘记挖井人呢?忘记共同致富,共同幸福的社会主义的先进理念呢?这是作为一个中国人,永远不能也不应该忘记的事情,尤其是北京人。北京是每一个中国人的首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文化和政治中心,首都代表中国的形象,北京人代表首都的形象,如果北京人的素质不好,又是爆粗口,又是随地吐痰,就会给国际友人留下不好的印象,这样就会影响中国与中国人的形象,所以,作为一个北京人,首先要这样去做中国人,才能不辜负全国人民的期望。

         火葬既违背了古人对大自然要多加保护的理念,又浪费了资源,破坏了环境,污染了空气,这无疑是不科学的。无疑,古人的治葬方法是最科学的,因为,古人认为这种方法能够让灵魂充分的回归大自然,让灵魂可以再生再现,提高人类生生不息的正能量(而不是严重的雾霾或者其他污染物),这无疑是十分科学的理念。

         人类为什么不能做到团结一致,为共同的幸福去奋斗,而非要互相的怀疑与发生矛盾纠纷呢?

         艺术的第一关键词是投入,投入才有意境,投入的力度深度越大,时间越长久,艺术感就越规范,训练的方法就科学,就越容易取得成功。艺术的第二关键词是意境,意境包括感觉、节奏、韵律、激情、深情、体会、感知、规范、深度、广度、思维、情绪、情感与爱等的综合规范、延伸和科学的训练。如果你想从事文艺事业,就必须要做生活的有心人与艺术的投入者,全身心的去体会,全力的去实践,感知一切生活与艺术的源泉,投入到无限的艺术生活和创作中去。

         从精神层面上理解,艺术是一种爱好与兴趣,只有对艺术感兴趣,只有十分的热爱好艺术才能很好的理解艺术,在此基础上,感觉与意境只是其技术与技巧层面上的东西,只是其一部分内容。请问,一个对艺术没有产生爱好与兴趣的人,又怎能体会得到艺术之感觉与意境呢?若说有,恐怕也只是自欺欺人罢了。

         艺术包括生活的艺术、世俗的艺术、通俗的艺术与系统专业上的艺术,系统专业上的艺术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艺术,是生活的艺术、世俗的艺术和通俗的艺术的升华。也就是说,生活的艺术、世俗的艺术和通俗的艺术是一切系统专业艺术的基础。

         有的人表面上很好,其内心深处并不好;有的人表面上并不好,其实内心很好;还有的人的心灵是忽冷忽热,一会儿好,一会儿又不好,让人捉摸不透;真正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的人却一下子很难得到别人理解,需要花很长的时间才能得到善良人们的理解,但最终还是能得到善良人们的信任。

         奉献与牺牲精神是中华文明的优良传统,纵观中国历史,中国人民历来都具有,都讲究奉献与牺牲精神,也有许许多多的的仁人志士为正义所向披靡,奉献与牺牲了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这已经成为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观,现在,各行各业都需要这种奉献与牺牲的崇高精神,我们搞文艺工作的人同样也需要这种奉献与牺牲崇高精神。

         艺术的第三关键词是即兴表演,而影视表演的主要技巧是即兴表演,其主要方法是顺势而为(跟着感觉走),也就是说,当感觉与意境很好时要一定要保持住,顺势而发(顺势发展下去,或顺其自然的发展下去,跟着感觉走)。平时在训练、练习与实践时,一定要把握住来之不易的好的感觉与意境,坚持到底(要舍得花大量时间),并在此基础上举一反三,最终养成良好的艺术习惯。

         艺术的第一关键词是投入,投入才有意境,投入的力度深度越大,时间越长久,艺术感就越规范,训练的方法就科学,就越容易取得成功。艺术的第二关键词是意境,意境包括感觉、节奏、韵律、激情、深情、体会、感知、规范、深度、广度、思维、情绪、情感与爱等的综合规范、延伸和科学的训练。如果你想从事文艺事业,就必须要做生活的有心人与艺术的投入者,全身心的去体会,全力的去实践,感知一切生活与艺术的源泉,投入到无限的艺术生活和创作中去。

         一些悲剧,是一些人不相信正义的人造成,这些人的心灵深处还存在着一定的腐朽落后的封建残余思想。比如,他们还在崇拜封建帝王的残暴,甚至草菅人命,杀人如麻的那一套;还在拿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无毒不丈夫等腐朽落后的封建残余思想作座右铭。所以,拥有这些思想的人,有的会发展成为拜金主义者,有的会成为为享乐主义者,还有的会养成极端个人主义的思维方式;正因为如此,这些人就很容易理想迷失方向,很容易信念动摇、道德堕落与观念扭曲,最后终于会发展成为违法犯罪分子,造成一系列的人间悲剧,所以,这些悲剧,就是这些人不相信正义的人造成,如果他们相信正义,坚持正义的话,就不至于给自己与社会造成悲剧了。

         大家都知道,由于慈禧太后挪用军费开支来享受,直接导致甲午战争的失利,最终割地赔款,签订了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从此把中国丧葬于帝国主义的鸦片与枪炮之下,一个好好的泱泱大国从此沦落为半封建半殖民地国家,所以,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贪图享受,是多么深刻的历史教训啊!

         上下五千年,曾经出现两千多位帝王,但是真正有作为的、能够流芳千古的帝王并不多,大部分都是碌碌无为,这说明个人的历史功绩决定成就,帝王也不例外。

         谁能做到有钱与没钱的时候一样;升官与没升官的时候一样;发财与没发财的时候一样,自古以来,恐怕没有几个人能做到,恐怕只有伟人才能做到,可是伟人必然只是少数,所以,我认为,谁能做到这一点就是伟人。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