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被自己感动

时间:2014-06-21来源: 作者:尘若汐 点击:

      就在这剩下的二百多天里,在渐渐逼近中考的鼓点声中,我以最快的速度成长着。在一次次的迷惘与希望中;在孤独与痛心中;在这短暂而紧迫的冲关路中,我一次又一次地被自己感动。

[告别那些疯狂玩闹的日子]

     走廊里疯狂打闹的身影,操场上疯狂叫嚣的面孔,记录着一个个不成熟,不懂事的我和我的朋友,朋友?也许只是一些陪我走过疯狂岁月里的爱疯闹的人吧!并不是没有关心与问候;不是没有真真切切的情感,但只是相处锝太肤浅。完全顺应了青春小说中出现频率极高的“挥霍青春”四个字。那些“华丽”而冒险的日子在我细数回忆时摇曳成一朵朵罂粟,花绽放得灿烂甜美,却带着一股噬血的冷意,外表过分的热情迷人心志。看透它本质的我霎时惊出了一身冷汗,回过神来,眼前醒目地231天刺中了我。一夜的冥思苦想,脱胎换骨。于是,老师压堂时,抱怨声中少了我的声音;嬉笑打闹的人群中再没了我的身影。多少次关掉闹铃睁开眼,天还未亮;多少次熄灯时望见对面的大楼一片漆黑,没有一盏灯光。似乎知晓了“披星戴月”的意义,日复一日地熬过来,咽下辛酸与苦楚,即使不易,但我知道,我是在为我的梦想铺一条宽敞、明亮的大道。就这样告别了那疯狂的岁月,如果那是一种成长,那我真为自己感动。

 [享受那些与孤独为伴的日子]

     荒原中我逐渐的变成了一棵树。没有人为我而伫足停留,周围连杂草都没有,而远处则是一座又一座只可仰望的高山。我很孤独,我吞噬着孤独,同时孤独也在吞噬着我。多少次在孤独中翻腾挣扎,直到慢慢的习惯,享受。甚至与它交了友。那种感觉很奇妙,由于独自一人,不安与警惕感膨胀在每一根神经末梢,敏锐的感知着周围的一切,而外界的一切通过视觉神经传达到到大脑都会经历一番缜密的思考形成心里的文字。日子久了,心里的文字便多了。就这样我慢慢的喜欢上了文学。学习语文的兴趣成倍的翻涨,写一些文字是我在孤独的日子里唯一表达自己的方式。一颗颗文字在心中酝酿,隽刻在纸上变成了一朵朵美丽的小花。从某种意义上说它们是我的另一种食粮,精神食粮。它将我从辛酸与苦楚过渡到充实愉悦,又使我在骄傲自满时唤我回到虔诚求学的路上来,它又像一片宽大的云,在浮华喧嚣中为我独纳一片安良。相比于以前贪图嘴快,贪图热闹而闲扯出的粗鄙,肤浅的白话,这样的陶冶心灵的文字才能给我更持久,更真实的愉悦。于是,变成一棵树与孤独为伴,无人问津的树似乎也没什么大不了。至少我还有阳光,雨露和大地,至少我还有我自己愈发强健的树干。至少我还能用文字为自己编织一层遮风挡雨的网。我真为自己感动。为自己的独立与向上进取追求梦想的决心与勇气。

     算今天距中考还有196天,在那过去的三十多个日子里,我一次又一次的蜕变着,成熟着。我坚信着“一份付出,一份回报”的真理,我也将为我的梦想奉上我全部的经历与身心,一次一次的感动给我力量与希望让我拥有坚持向前的勇气,在未来的路上,我会用着不败的勇气,完成一次又一次地成长,并逐渐趋向于完美,在一次次完善的过程中被自己所感动。用感动与坚持汇集起的力量支撑我飞起来,向着我耀眼的梦想。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