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告别夏天

时间:2014-06-2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尘若汐 点击:

      人的成长是年轮的运转,婴儿是春的蓓蕾,夏天就是单纯又灿烂的童年。

      夏天,喜欢骑着最酷的生日礼物——电动炫彩自行车,在小学校园里一圈一圈的逛,碰到熟人打声招呼,然后一群人在车栏里找到自己的自行车,在炎热的中午,很炫的骑车,喜欢踏着踏板,在同学的鼓励下加速,在炙热的空气中掀起凉爽的风,最后在同学的惊呼声中连人带车摔在地上……喜欢在树下,望着地面那些圆形的小黑点,不知道那是小孔成像的原理,还傻乎乎地瞪着不是圆形的叶子认为树里一定隐藏着珍珠……喜欢穿着白色短袖,黑色短裤,在无人的阳光下,躺在冰凉的石板上唱着卡伦卡朋特的那句:“I don’t want to say goodbye to the summer.”

      古堡似的教堂,里面充斥着敬拜耶稣的听不懂的语言,一些虔诚的人跪在那里,双手合十,紧闭双眼。我学着他们的样子也跪下去,却被爸爸像拎小鸡一样拎了出来,然后很认真的告诉我:“下次不能进去,进去也不许跪。”于是我就买了大筒的冰淇淋,坐在秋千上,想着梁静茹在菲律宾甜甜歌唱的模样和不想说再见的夏天……

      风轻轻的吹,丁香花的花香到处飘,我闭上眼睛大肆的闻,在浅蓝色的风里回想钢管舞那独特、火辣的舞步,唱着那快的听不懂得歌。我想夏天和我一样疯狂。
我的初夏,就是与朋友们没有大人的陪护去娱乐场所玩打秋千,打滑梯,去假山上跑来跑去捉迷藏,玩那些“猫捉老鼠”和“僵尸抓人”的游戏。跑,跑,跑……即使肺像要炸开一样也要跑。

      因此,那年夏天,没有阴云,只有银铃般的笑声,奔跑时的身姿和我心中那浅浅的吟唱,那是属于夏天特有的动感。

      七月的风慢慢的吹,树上的知了早早的叫,自行车上的我认真的歌唱,拾起地上掉落的花瓣,投在地上的影子小小的,才发现夏天那么温柔,抚慰我那颗浮躁的心。我听见夏天对我说:“孩子,累了吧?尽情的享受阳光吧。

      那个七月,我买了精美的本子,在阳光下,边唱歌边写下自创的诗,欣赏着自己的作品并为它配上美丽的插图,却终究没有信心投稿,放起来留做纪念。

      那个夏天,像一幅画,云懒散的在天空睡,太阳厚着脸皮发出光和热,一个女孩趴在冰凉的石板上,握着笔,在精美的本子上,写下一串串诗行,那是属于夏天特有的温柔。

      我要离开了,离开家乡了,也就预示着,告别……

      “I don’t want to say goodbye to the summer ……”那些粉白的丁香花,古堡似的教堂,罗嗦的知了,美丽的校园,都在自行车的飞驰而过中渐渐后退,我背对太阳,和逆风的夏天,说着再见……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