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忽有故人上心头

时间:2014-04-14来源: 作者:九月 点击:

  凌晨醒在梦中,并非是噩梦却满身冷汗。透过皎白月光看五指上清晰骨节,回忆的脉络在脑海里四散开来,逐渐清晰。恍惚间听闻有人对我轻轻耳语,唤我名姓的声音陌生又熟悉。
  我一惊,直挺挺的坐了起来。
  仿佛记忆CD迅速倒带,你最爱听的那首歌是背景音乐。似乎又是梦——
  我低头在纸上写“相触无望,忘却为上”这样的金句,你苍白的脸温烙在茵氲着薄霜的玻璃窗上,我对你笑,你亦回我嘴角弧度,缱绻眼神里透着不甘。
  我不知你是否眷恋天堂生活,是否哪里暖过人间最乏世态炎凉。
  安静,梦里有梦。
  在床头取一杯温热牛奶握于手心,所幸室内温度并不微凉,隔夜后仍有余温。饮下一口缠绵奶味萦绕舌尖,我想,你所在的地方也该是这般甘甜。闭眼,却不知这是否仍是梦。
  待到再睁眼已是阳光微暖时,翻过身看床头牛奶,杯子已然空空如也,只留一个乳白色气泡在杯底。“啪——”耳膜传来微妙的破碎声。
  清明已过,昨夜似有梦入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