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愿得一心

时间:2014-04-1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莯小染 点击:
时光静好,与君语;
似水流年,与君同;
繁华落尽,与君老。
                                              ——题记
光阴虽短,贵在与难得的人相知,轻言轻语,繁尽衷肠,落日斜阳打落的余晖洒在身旁的你的身上。
青春之初,不懂君言,宁为你苦思断肠无奈终日思量;
青春未尽,不懂君心,愿为你执手天涯,而你却挥手阔别今生,宿暮伴终生;
青春已末,春色骀荡,回眸旧景,若君如初,,盼君看到昔年为君而留的纤纤素手。
着素心已闲,一处相思,两分浅薄,三离安然。
【败花孤落,扶君伤】
  难得三月桃花今夕已随水而逝。落寞洲头,谁将凄夜月圆寸心来渡?暗夜难排,而今夜已非昨夕。
  枝头摇荡,诉来几许迷离的暗语。
  年年花落,花落年年。花开人未知,花落终伤怀。
     【塞陌残阳,共君行】
残云轻风,吹不断的是那只只念想。十里长亭共残阳,暗誓与君共阅博古,与君同行巷陌。君未老,终不弃。
 夜路踏行,日日未知归途。荆棘丛生,毒蝎窜行,日日心惊。月半未知其源。昨夕踏河, 方忆镜花前娇滴似水容颜。
  与君同行,却人似黄花瘦依旧。
     【辗转东窗,愿君安】
  忽如一夜,凌晨乍醒。今日依旧十里长亭,阔别君行天涯边。滴滴铅水,挥手再别,心思复杂滋味。谅吾轻言大意,终是未能伴君一朝一夕。汝若有怨,清河柳边,誓之若初,人却将离。
  独梦辗转,细雨临窗,夜已寐,思君切。千里之别,唯愿君安。
     【沉鱼念池,倾君语】
  六月伏天,人人摇扇。池亭赏鱼,诉之君语。昨晚窗未启,只手捧书伴暗灯。日日光打窗台,灯未灭。开窗观景,池边竹林飒飒作响。慵懒启丹唇,未语心已寒。
     【怀伤旧梦,拭君泪】
  岁岁年年三十载,是梦早应醒矣。
  垂柳枯河,半旧长亭。石子小道,静寂无声。
  夜半呓语,梦君长诀。辗转,清醒,暗泣。
  单门轻叩,原是君归矣。
 
 
  年年为人作嫁衣裳,夜夜难思量。付与他人,独自凄凉。唯一笺素帕,丝丝来细赏。横也丝来,竖也丝,昨夕思,今夜思。
  君临门前,启唇欲语谓君何?
  暗夜细听君诉,温浓酒,拭君泪。
 
  夜语轻薄,一壶浓酽的酒,夜已温热。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