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时间去哪儿了(散文)

时间:2014-03-2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花如君朝 点击:
小的时候,我们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可以跑到油菜花漫野飘香的田野上轻快地追蝶,可以跑到幽静的小溪里悠然地捞小鱼,也可以跑去和小伙伴们没日没夜地过家家,躲猫猫。
  而长大了之后,我们有了精致而漂亮的手机,就把自己藏在了多姿多彩的QQ世界。我们有了可语音的微信,就把自己遨游于陌生人之间无尽地说话的乐趣。而到我们有了可视频的电脑之后,就把游戏、视频以及其他的娱乐当作了自己主观世界的精神食粮。放假了,也不会去与当年的伙伴们联系的。说没有时间,便一个人闷在家里,撺着自个儿的手机、微信、电脑,无尽地把玩。在过年的时候,去走亲访友,找不到话题,也多是与它们为伴。一个人和另一个心灵之间的壁垒是永远的打不破的地方,心灵成为了孤单得可怕的东西。
  就这样,我们总是没有时间。
  我们拥有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小的时候的一个普通的玩具,我们可以和伙伴们又玩又闹地玩上好几个月,而且还可以玩出许多的花样儿来。纵然打了架,不理对方了,可没几日又会忘记昨天的不愉快而偷偷地跑出来,聚在一起打算着去偷人家的板栗了。那叫友谊的真挚而健康。
  而今,我们把空余的时间交给了网络,送给了流行趋势。在工作之后,我们又为工作而奔波。我们有各种各样的舞会,我们有各方面的不可推卸的应酬,我们有各式各样的让人头大的问题急需处理。半把月儿来不回家也是正常了。等到真正的有空的时候,却不愿意出去了,宁可一个人独自地待在屋里。
  然后我们却变得不快乐了。因为莫名而来的孤独感,因为无人理解自己背后的心痛,因为在某一秒的不经意间,发现了自己已经缺失了最重要的东西。
  是的,在“繁忙”的生活中,我们忽略了真正有意义的东西。金钱、地位、荣誉、恋情等东西,人类的生活就是不停的夺取和被夺走。如果被夺走的只是金钱,我们可以夺回;但如果是人性中最温暖的部分,能够填补人类心灵的空虚的良药。那样的生活是没有希望的。我们没有理由去推辞掉一些我们自己觉得非常重要的宴会;我们没有时间去联系久别却很想念的朋友;我们没有时间去给还牵挂着自己的家里人打个短暂的电话,我们没有时间去快快乐乐地聚一聚,我们更没有时间去敞开心扉地聊聊天。时间就是不够我们用。最后,连我们自己也不知道,我们的时间去哪儿了。
  我们都在探索之湖上荡舟划桨,波浪起伏着我们无法逃脱孤航,但假使我们迷失了方向,波浪将指引我们穿越另一片曙光。我想,《爸爸去哪儿》的播出代表着孩子在父爱上的缺失的病态社会现象。正是一种爱的反思,一种深刻的反省。
  不管是爸爸去哪儿了,飞机去哪儿了,还有时间去哪儿了。我都希望,这一类的事情不要再发生。这不仅会使孩子失去来自父亲的温柔的关心,使国人失去爱国的坚定的信心,还会使家人失去那最初的暖暖的爱心。
  人应该像一支蜡烛一样,在有限的一生中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给自己以光明,给人以温暖。
  时间去哪儿了?
  鲁迅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面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
  像这大千世界一样,人心也是千差万别的。而有没有时间在于自己,而非时间。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