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立冬随想

时间:2014-03-26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子涵 点击:

      今年的立冬与往年不一般。带着凉雨,带着冷风,带着冬的气息,冬的脚步便悄然而至。在不经意里进入了另一个梦境:全没了秋的干燥,雨水淅淅沥沥,随着风,斜织着密密的网。校园里突然静寂了,树和草静默地立住。曾经喧闹的鸟儿也渐躲入暖巢,于是偶见三两只在小雨里觅食,却有别样的感觉。虽已是入冬,但仍见院墙边灿烂的如火的花朵,一串串,令人不免生出怜爱之情。但怜爱之余更多的是由衷的感动-------这生之精神与活力怎么不令我震憾?

       绿色在这冷雨中愈发的精神了。这雨好似洗去了夏秋的疲惫,绿树和青草将战斗的姿态迎接更残酷的挑战。于我而言,这是一个催我警醒的时节,习惯了春天的温暖、夏日的火热和秋的清爽,对于这别样的冬的宣言,格外的振奋。或是因了那灿烂的红,或是因了那精神的绿,又或是因了那风雨中的小鸟。

      从天气预报中得知,这入冬的雨延续至周六才结束。这对于出行的人来说倒是烦事。因为渐见有人在网上诉说对这雨的厌恶。于衣物被淋湿而言,委实是恼心的事。我却于这里窃喜,似乎忘却了这烦恼,深深地坠了这冬的静默里。去看,去感受,在窗边,在回廊,甚至在梦里,我都感到了这初冬别有的韵味-------那远天弥漫的乌云,像一层厚厚的纱衣裹住了大地,我们便如襁褓里熟睡的婴儿。冬天是做美梦的好季节,尤其在这不寒不温的入冬时候:窗外细雨绵绵,轻轻地洗着树的叶,草的身,于是坐在台前,悠闲地品几杯香茗,读几篇美文,又或轻松的小睡片刻。这实在是惬意之事!

       但时光的手终将牵着冬天远去,接下来的便是刺骨的寒雨和凛冽的寒风,寂寞将取代这别样的初冬。而在来年的春天,大地将换以崭新的面貌,欣欣向荣地述说着春天的故事!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