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故人无少年

时间:2014-03-2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九月 点击:
      前些日子收到小学同学发来的QQ消息:“XX要结婚了,你来吗?”我愣了片刻,在脑海里搜索着这个于我来说略显陌生的名字,随即释然,一张稚嫩的脸浮现在大脑里:原来是她啊。
      她就要结婚了?这个消息于我来说实在有些不可思议。
      女孩长我两岁,扳指头数数,也不过十九岁的模样。分别近五年光景,而如今,我还是校园里莘莘学子,她却将要为人妻,为人母。我想:她不该这样过早的承受生命的重量。我焦急的给同学回消息说:“学校忙就不去了。”颇带些落荒而逃的意味。
      我不敢去见她我无法想象身着校服的我同一席婚纱的她相遇是会是如何的尴尬。那样面面相觑的场景,究竟是因为无话可说,还是不知从何说起?我无从得知。我只知道,几年前无话不谈的时光已悄然变成了回忆,我们已走上了不同的人生,哪怕终有一日我们殊途同归,我也会为她扼腕叹息,她错过了一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岁月。
      后来的很多时候,我都会想起她。我穿梭在超市零食区时会突然想起,此刻的她会不会正在菜场挑选打折蔬菜,为小小的零头同小贩争论不休;当我正在无趣的课堂上昏昏欲睡时,她是否在家对着洗衣机里自己同丈夫的衣服微微颦眉。这些脑海里呼啸而过的镜头像个巨大的讽刺,召示着我与她的不同。
      故人无少年。既然你成长远快于我,那么,余生请多多指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