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戏 子

时间:2014-03-1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九月 点击:
      我是个戏子。
      漂泊于红尘,空舞于乱世。只求喜剧能搏得满堂彩悲剧能唱的人潸然泪。
      我只是个戏子。
      戏台上身着长衫,满脸油彩,每一个动作都必须尽态极姸;戏台下遭人嫌弃,被人唾骂,却只能低头不言语。
      戏里戏外,两种悲剧。
      傀儡似的活在一个又一个故事里,油彩似面具,禁锢我所有喜怒哀乐。而我,也只能在别人的故事里,落自己的泪。
      台上我朱唇轻启,浅唱低吟;台下人浓茶淡水,瓜果点心。没有谁,将台上人的悲伤当真。一次次的环视,一次次的失望……
“汉兵已略地,四方楚歌声,大王意气尽,贱妾何聊生……”
      再次抬头,却对上那样一双眸子,恍若隔世般的清丽,他身后多连绵的人群都失了色,虚化的风景里只余下他的眉眼璨若星辰。我想,这便是戏中常唱到的爱罢……
      就这样,对视,一眼万年。
      如若可以,我定愿意褪去长衫,擦掉油彩,浅笑凝眸与他对望。可只恐此生无缘,谁叫我只是戏子,而他是听戏人,他目睹我落泪,在别人的故事里。
      日日如此。
      而我,只能尽我所能舞出最美的步。一遍又一遍轻唱《霸王别姬》——
“汉兵已略地,四方楚歌声,大王意气尽,贱妾何聊生……”
      闭眼,眼泪顺颊而下。
      这一次,我终是在自己的故事里落下了泪……
顶一下
(3)
75%
踩一下
(1)
25%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