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流年易逝

时间:2014-01-10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相思合欢 点击:
     某天偶尔想起来上QQ,在初中同学的群里,不知道是谁输入了三个字:“十年了。”可不是十年了吗?时光竟是如此迅速,那么不经意间,就流走了。而今细细想来,那许多的人、许多的事,在记忆中竟然所剩寥寥。也许当年的老师们和同学们此刻亦如我一般,早已记不清谁的模样性情了吧。
     自从离了初中,竟只在今年有机会在换乘汽车的时候匆匆望了一眼那校园。曾经心心向往的河畔清荷与那满园的虞美人早已隐去不见。那些旧旧的房子、旧旧的树似乎也不再是从前的样子。看惯了城市的新奇与繁华,便感觉到那小镇郊外的校园的荒僻与冷清。尽管在里面的三年我曾活得有声有色,是真的物是人非?还是岁月迷了我的眼?看来竟都是无边的寂寞。
      和那些同学早就没了联系,自觉不自觉的竟就断绝了。而今十年已过,年少不在,在无意间从网上遇到他们时,还是不知道该说怎样的话,“好久不见”或者“在哪儿”、“好不好”?这些话太苍白无力。而又有什么别的词呢?更有那些曾经可以勾肩搭背、窃窃私语的朋友,许是我不懂得好好珍惜,都在我的视线里渐渐消失了。
    我寻不到故人,亦无从寻觅往事。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