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当我已不是伤春少年

时间:2013-05-2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转多少次身 点击:
        这些日子以来,人越发觉得钝感了。
        思维不喜动,沉默似海;灵魂近已枯竭,放不出丝毫光来。
        我会说以前的自己是个敏感的人,纵不细腻,也总能自觉发现这世间诸般灿烂。整个人在世俗的喧嚣里沉浸的时候,闻那人声鼎沸,车马往来;或是细柳和风,烟雨楼台:纵不是横槊赋诗的潇洒,心里总会浮现出莫名温馨的情境,化为一种情绪,然后一个字,一个字的,不自觉的从嘴里流淌而出。
        这其实真是一种莫大的幸福,却已然渐渐磨灭殆尽了,化为了一种悲哀,一种纵瞧见那漫山花,却不觉浪漫的黯然。有想过要拾起,但这种灵魂触角的剥离,又是如何能按自己所图般修复的,而又随着钝感的延伸,整个人也慢慢漠然起来,便愿意这般麻木不仁地活下去。
        曾几何时,完全不知寂寞无聊为何物的,那时会想,人生这么多的美好诡谲都瞧不尽,哪来的时间在那里穷无聊,就算是发发呆,看着那澄澈的天空也是好的。
        有时间的话,我也一定会去栽一株花,会去摘一束花,我要找一个很美的碎玻璃瓶,注上适宜的水,然后放在擦得明净无尘的书桌上,静静地欣赏安宁;我会把最美的花瓣夹在喜欢的本子的扉页里,日久之后再来看,是什么样子,当然,还有叶子,还有叶上的字。我会发疯似的在书店找一些自己喜欢的书,堆在床头,然后一页一页,一字一字的看完,我会去查那些晦涩难懂的字到底是什么意思,还有忧伤的,写在心坎的句子,一遍又一遍的默诵……我会,我还会什么,噢,已然忘了,因为如今已经不会 。
        若是至夜,我会推开房门,在这个崭新的世界里慢慢行走,看那些熟悉而又陌生的精致,飘忽的影子,我会想要去朋友家,却又不知道路,就这样顺着感觉行走,或是他能瞧见我,若是瞧不见,当我踏过那两座桥,经过那些在时间的回廊里呼啸而过,而慢慢陌生的瓦房,当心中那许多感觉沉淀,也就兴尽而归了,归家,与父母说二三事,然后满足,入眠。
        自己也好像已经很久没有睡过一次安稳觉了吧,夜里一直都是怪梦,背部的冷汗,晚上总是混沌的,白天似是在积极地为学习,为生活过日子,也大约是高兴的,总觉的缺少什么,如今想来,却是那份感动了,为生活,生命的感动。
        是真心不想漠然的生,也不愿伤春少年的強赋新愁,那天去昙华林,看到那些他们所说的艺术品,在我眼里,竟没有一抔泥土来的生动,这是多么的可怕,这样人生将变得多么单调乏味,如这般,我想自己也就再也适应不了那曾经构建的简单,朴素,自然 的生活了,那曾经无限憧憬的乌托邦似的净土。
        我一直在跟自己说,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却像一直陷入了一个怪圈,我的生活体味却几乎是越来越贫瘠,唉。
        怎样,才能还自己的生命一丝灵动呢,那些朴素的感动,当我已不是伤春少年.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