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沟通也是一门学问

时间:2013-05-1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点击:
    【君题记: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是否会沟通?沟通也是一门学问,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中,你如果不会沟通,那么你会办不成很多事情,我也是一名不会沟通者,但是我现在正在努力改正,朋友们,你们改正了吗?】
 
  我是一个非常胆小的孩子,去了父母的工作单位都不敢张口说话,一说话就会脸红,就因为这个原因父母说了我很多次,为此我也非常的苦恼,可是无论我怎样改正,都还是改正不了胆小的弱点。
 
  我非常热爱音乐,我一有空就会沉浸在自己的琴旋中,在每一次的弹奏中我都不会感到有任何烦恼有任何压力。在网上,我遇到了一位音乐之人,我们便每晚都在谈论我们的音乐之声,有一次我问这位大叔"如何练就口才"大叔问我"怎么想问这个问题",我回答说自己不会沟通,大叔问我"有什么例子说明你不会沟通呢"?"自己和陌生人接触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每次去父母的单位,明明和叔叔阿姨们已经很熟了,却不知如何开口,而且一开口就会脸红“,大叔问我"脸红的那一刻心里有什么感受?"害羞”,"因什么而害羞?如果你能够知道这个原因,离好口才就不远了"。"可是我不知道原因啊”"对所有的人都这样吗?""不是,陌生人就会脸红""那我给你个建议,见到陌生人的时候,不知道怎么说话,但你不要因此而急于逃避吧""那我怎样才能克服这个心理啊""就算无话找话,也要坚持下去,慢慢你就会发现自己能够跟他们找到话题了""我一开口就会脸红啊""你就算脸红,也要坚持说话啊,多开口就能克服这个心里了""好的   我会坚持下去的""还有,当你觉得脸红的时候,自己做几下深呼吸,会缓和一点,每天要做到五多:多想 多说 多看 多写和多总结教训或者经验""谢谢大叔""不客气,祝你能改变自己"
 
  我写这篇文章的初衷是为了让更多的不会沟通者想我一样好好的学习沟通,沟通是一门学问,你如果有好的口才,那么你的人际交往会非常的棒,沟通也是一门艺术,  你如果不会说话你每天都在与人沟通,却发现自己不会沟通,你不觉得自己很失败么?不会沟通的朋友更要练习说话,我们每天都会说话,这就是很好的练习,你每天可以对着镜子说话,对着空气讲话,别人骂你神经病,你可以一笑了之,要知道爱迪生当初也是被当作疯子来看待的。没有疯子哪来的天才?我们也可以对着父母,亲朋好友练习,练习久了自然而然就会沟通了,每天进步一点,时间久了你一定会变成出色的演说家,我们有时会羡慕销售人员,人家可以靠嘴皮子轻松挣到钱,朋友们请不要羡慕他人,无论做什么你都必须要付出,不付出就想要回报那是不可能的。陈安之老师是中国励志大师,陈安之老师他在演讲时的前一天,每天都会对着镜子演讲3遍或者5遍才可以,我们不必成为像陈安之老师那样出色的演说家,我们只需要把自己和家人或者是领导的沟通做好。有人问我"那么胆小的人该怎么办呢?"前面已经告诉大家了,1.坚持下去,不要逃避 2.每天锻炼自己的说话能力 3.想好了在说,多想多说多看多写多总结经验和教训。在面对陌生人我们交谈时,我们可以把他们当作自己的朋友,并大胆的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大胆创新,这样别人才可以看到你的才华,才不会把你的才华给淹没掉。
 
  【君后记:我相信这个世界上还会有很多像我一样不会沟通的朋友,不会沟通的朋友请不要泄气,趁我们还年轻,还可以改正,现在改正还为时不晚,不要把事情拖到明天,明天还要做明天的事情,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朋友们我正在努力改正,你们现在行动了没有?无论如何都要相信自己,请不要轻易放弃,人都是被逼出来的,你要是不尝试你永远不知道自己行不行,朋友们请一起努力改变自己吧!在这里祝福大家!】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