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不只写别人的故事

时间:2013-04-2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银木木 点击:

          偶尔,故意放任自己一个人去走,重复走过早已熟悉的路,看早已熟悉的风景。这样的心情,像是一次小小的出走,有迷失的脚步,但是仍有着方向。

          从没留意,也许,很早之前就有了这样的习惯:喜欢静静看着某个点发呆,看到某个人影一闪而过之后,会突然拿起笔,在某张纸空白的地方,写下一些别人看不懂的心情。

现在,回过头来看,这么多年过去,所以的痕迹划下的都是别人的故事,明明自己的人生中也遇到了那么多人,错过了那么多事。可是,却怎么也没有勇气在某个地方写下关于自己的故事。似乎,这种情绪,成为了一种难言之隐,只适合被深深埋葬。

很多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生命的本质其实是一种无处可逃的孤单。而你的出现,是孤单中的意外。

          亲爱的自已,我想对你说,我一直没有好好爱你!

          这世上,太多情感,往往不是错过了时间,就是错过了地点。所幸,你曾与我擦肩,眉间眼底都是眷恋。

          我走的那个早上,有着很适宜的风、适宜的温度,却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心情。一个人走在车站熙攘的走廊,没有吃早饭,没有喝水,但是脚步清醒。我知道我还要沿着原路一个人走回去,那还没有来得及表达的伤感和我注定一个人的旅途,只是说好和自已做伴。有很多事情,在走的时候,想清楚了就不会很难过,因为我知道怎么来的就该怎么走,我知道这种事和自然一样有着特定的规律,因为相爱和分别,从来都是如影随行。

          我坐在靠窗子的蓝色小靠椅上,看着沿路呼啸而过的不知名的树木,变幻着不同的颜色。靠近另一座城市时,中午的阳光渐渐热烈,微微发烫地照在我的长发上。有一刻,我发现心是空了的。这样的感觉是带着一种一去不复返的伤痛与决然。打开钱包,看到你微笑的照片,想不出来下次见面该是何种的方式,我自私的想着,总要给自己的选择找一个自己满意的借口。我想我一定是坚强的,因为一路走来,就算很难走很孤单,但是我一直没有哭。

          因为我答应过我自已,一定要对自己好一点。

          只是,偶尔会想,那张随手扔掉的照片如今散落到了哪里呢?

          走进苏州,这座宛如全是古老青石板铺成的城市,就不想辜负这一片阳光。放下长发,站在陌生的窗边,吹着陌生的夜风。我对自己说,无论多难,都要记得路再远都是自己心甘情愿走下去的,只有走下去,才有可能看到峰回路转的诗意,才有可能在以后人生的漫长旅途中,邂逅到最好的自已和他人。

          是夜里的十一点半。这个不夜的城市开始下起雨来。雨很大,在树枝的缝隙里密密地斜射下来。我的手机一直是安静的,握在手里有些发烫,烫到了才想起来,通讯录中早已少了那个人的名字。纵有万般想念,也是徒然。还是会在很深的夜,醒着的时候,默念那个藏得深入骨髓的名字。

          闲暇时,翻看自已的旧照片,那个一直浅浅微笑的女子明亮的眼睛深处有着淡淡的忧伤,在海边,在雨巷,一年四季,从未停下过追逐的脚步。明知道的结尾,因此受的伤,痛的时候眼睛里无法隐藏一滴泪水,一个人奔跑在孤独的路上像是悬崖上回旋着绝望的风。那些年,会不停不停地问自已,要如何才能走下去。不喊痛,不哭泣,爱若和生死一样重,我又如何能够超度?

          在时过境迁之后,当我再次想起,也许会再一次哽咽。我知道我对我自已不够好,但那时只能擦着眼泪,把所有的苦楚当做一场修炼。这一生我走在路上,不想泯灭我自已,我依然要勇敢下去,可能会一边试探,一边惶惑地交出自己的信任去给另个人。

          我不相信我就因此沉沦,不管怎样怎样的曾经,总是会过去。重生的自已,那一场无泪的涅槃。

          我会学着,不只写别人的故事,而是,慢慢地拼凑出自己那些年少的旧梦以及那段不能偕老的深情,可能只是留给自己看。这一刻,我深深知道,每一次的相聚,每一天的相依,每一刻的相爱,都是永不复还。很多时候的美好时光,都是在记忆中重复又重复,直到满头花白。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