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我在等待,因为有天你会迁徙

时间:2013-04-2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游鱼贪戏水 点击:

第一次见到候鸟是在老家,一群我羡慕的生物,总是觉得那是离我太远的世界,抑或是我心里太不堪,对美好的事物总是向往罢了,细细想来,也不过如此。


总是把飞鸿踏雪泥和断雁叫西风联系起来,一种莫名的情愫在心里悸动。从我听到它叫的时候开始,大概凌晨三四点吧,它就把我吵醒了,不忍闻杜宇,也听不得哀鸿,心头的共鸣让自己的心也随他飞入了烟雨,初秋的雨总是那么凉吧。


其实我是讨厌悲秋的,虽然我也悲秋,可我还是喜欢我,有点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味道。明月松间,石上清泉,一年一年总是那么干净,像我一样,其实我也不喜欢人在我说空山新雨后的时候在后面哀怨:天气晚来秋啊.那是初二时经常放的广告吧,失了味道。那对夫妇关系还是那么好吧,可是去年开始,陌路吧 ,萧郎陌路吧?


一声雁鸣总是把盛夏凉透,什么衰草连横向晚晴,半城柳色半生笛都太过遥远,到时枉将绿蜡做红玉,满座衣冠无相忆。比较贴心吧,上首词吧先

《捣练子》

牵影伴,

共霓虹,

嘴部蹒跚何处钟。

万里飘零同一叹。

几时明月照归鸿 
                         

是人都会想家吧,想家,想想罢了。只有那个傻瓜才回家吃野菜,不好吃。你们以后去也别吃,回正文。候鸟,其实我总分不清楚是时令还是等待。我不承认她们只是本心。正如我从不承认自己是好人。城府太深了,哎呀,罪孽深重吧。


我曾经听到有个家伙说家就像巢一样温暖时颇有感触,后来村东的大黄又生了几只,杨树上也添了鹊巢才顿悟,有只把我家玻璃撞坏了,畜生就是畜生,看不清镜子里的自己,照的只是现实一样的空洞。没有兵荒马乱,没有颠沛流离。独自叹息。


结束了秋雁,春燕又来,家诚然是一处巢,只不过我们都变成了候鸟。我在等候,因为有天你会迁徙。彼此都是生命的一悯善意,我与尘埃都不过是场去来。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