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时光深处,请允许我怀念你

时间:2013-04-2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止心 点击:

        烟花灿烂眼睑,却只不过有一瞬的美丽。流星划过天空,逃不开的是凋零的宿命。这正如我们的生命,匆匆相遇,寻找不可知的缘分,却忘了聚散无常的宿命。我找的是你,不是你;你找的是他,还是谁?

        我知道,每个人选择面对伤痛的方式都不同,有人会决绝地转身离开,尘封一切与伤痛有关的事物;有人会沉溺在回忆不愿自拔,一遍又一遍地重温鲜血淋漓。有人选择找朋友倾诉,一醉方休,疯狂一场;有人选择独自一人行走,吹冷风,看冷月,或许听歌,只想安静一个人。

        但是我不知道你的方式。可我不愿去想,也不愿去猜,我只是想一切可以不那么复杂,在你恰好想起我的时候,可以轻轻告诉我。我一直都不会主动冷漠这段感情,所以我也一直都不明白你的坚持,你的折磨,你的纠结究竟是为了什么。
我是一个简单的人,所以我希望我们可以简单的相处,不矫揉,不造作,想到什么,就直接说什么。不需要有顾忌,不需要有犹豫。因为我没把你当成外人,所以我也不希望你将我当成外人。
我这一生一直想找这样一个人,匆匆碌碌,走走停停。在陌生的人海,我找寻某个一见是缘的人。有几次,我以为我是真的找到了,所以我便只想看到她笑,陪她嬉闹。我用我的方式在告诉生命我的欢喜。但是,事实证明,一直都只是我一个人的自以为是,我以为的缘分,我以为的认定,真的都只是我的以为。那些心有灵犀的美好假象,终是经不起时间的洗磨。有些人,要离开,或许迫不及待,我尝试了挽留。挽留终是留不住些什么。我只能站在原地,一点一滴看着这个世界变得冷漠,变得陌生,变得我不认识。
我只是祈求可以简单的想你,如此,便是一生。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

        就这样,我一路寻找着。终于,我又遇见了你。或许是以前强求的太多,所以这次我决定顺其自然。我不想再去改变些什么。也或许,是我知道有一天我终将再次离去。命运对我们做了什么,我们追逐的东西又是什么?

        也许,真的没有命中注定的缘分。也许,我一生所要追求的感动从一开始就只是一场错。也许,我是该时候学会现实了。

        记得谁曾许过,柳絮纷飞的季节,看樱花面颊晕红,相伴海誓山盟,闲落一地池阁,锦书空写成: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死生契阔,与子成说。也曾踏着青石古街,在烟雨桥头,撑着一柄油纸伞,等着你走过身边,回眸一笑,倾国倾城。春草无痕,杏花雨碎。
却相忘于江湖。也许曾经的相濡以沫,真的都化作烟消云散了。谁曾烙写的那般深情,终究敌不过满庭黄花凋陨,憔悴堆积。蝴蝶飞不过沧海,不是沧海太远,只是时光容不得美好的事物太长久。枉凝眉,空嗟叹,光阴架前太匆匆,蹉跎了流水,辜负了华年。

        这一切,都是错乱时光错位后的美好。想来很美,却只是镜花水月。我许得起,你诺的下。却没有谁会用一生去相信,去厮守。当一切都离开以后,再没有人会记得那一幅空画下的浅碎流年。就这样搁浅在时光的尽头,再没有听说。等待谁某一天不经意才发现的腐朽。

        我错过的,不是命运,而是忽略的现实,与你。 

顶一下
(8)
66.7%
踩一下
(4)
33.3%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