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遗失在油菜花瓣上的光阴

时间:2013-03-1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徜徉 点击:
        又一次,弄掉了那个季节的容颜,每次都来不及听清那片淡黄色的旋律,就被风牵走了,脚印都不见了。或许真的等得太久,连时间都等不及,用雨水洗净了残存的味道。回忆中的背影都变得模糊不堪。

         多么想再次钻进那片油菜地里。踏着曾经步调,触动着一片黄色的花瓣,倾诉。所有的伤痛和快乐,那些人,那些事,还有那个女孩。然后脑袋被棍子无缘无故地敲下,回头望去,太阳下爷爷清晰轮廓和那片被我踩踏的油菜。

      棍子不在了,想被敲的机会都没了,很久,很久了,可轮廓依旧印在那里,那片被淡忘的油菜地。如果还能回忆起,那也只能在心灵不可触碰的角落。一个天使曾播下种子却未发芽的角落。棍子,花瓣,追不回。

      遗失的,终归于回忆的土壤。一部分被时间的河流冲走,一部分坚持着,等待那颗种子的生长,等待着那颗种子能够真正懂得爱与生命。而如今那颗种子却依旧傻傻地糊涂。

      仿佛曾经爷爷脸上的沧桑早已悄悄地告诉了我,孩子,现实没有童话,没有王子与公主,谁都挣脱不了世俗的渲染。真正的爱与不爱谁都弄不明白。即使是爱,也要学会放弃,因为有时两个人的生命注定只是美丽的邂逅,而不是永存的幸福

      生命需要继续,花还会再开,或许多少年后,无意中再次偶遇了那片油菜地,和很久很久以前一样,诉说着爱与生命的真谛。我知道,我永远都慢一个节拍,永远都赶不上,直到某人心里早已装着另一个人时,阳光才照着她的脸庞,我才在某个路口遇见。始终不懂,永远都赶不上。听风吹落花瓣,Dying in the sun

      默默地望着,仿佛又是那美丽的句子,由花瓣述说“想着,想着那些早已经逝去的光阴,那些曾经的谁与谁;想着,想着那些即将到来的岁月,那些会成为相知相识相惜的人。

      没有人可以还原历史,没有人可以回到过去,想起曾经那些倒影在心灵湖畔的人,只能把他们分成,该想的,很想的,和深爱的〃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