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站在青春的尾巴上看青春

时间:2013-01-1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默默 点击:
今年婚结了,人生就是要走过这些世俗,去履行那些属于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可是我的青春就在忙忙碌碌的工作中不知不觉的溜到了尾巴上。该拿什么拯救你,我青春的尾巴~?
      刚毕业走向社会的时候,我像很多年轻人一样,走上了招聘会,投简历,面试,等消息,最终杳无音信的日子。经过两个多月的找工作生涯,我经历了期待,兴奋与失落沮丧的酸甜苦辣。找到一份工作,一做就是二年,网络销售让我得到了很多,学到了很多,明白了很多,看清了很多,最后以职场的阴谋算计结束了那份工作。于是乎,我毅然决然的走上了创业之路。
   创业之路也没有走多远,有了风声水起,也有了一落千丈,当然也是以一落千丈结束了。
   在打扫房间时从抽屉的最里面翻出了小时候的照片,一张单人照,那是高中一年级的时候拍的登记照,一张合影,三个女孩子的合影。许多旧时的回忆全都涌上心头,于是急急的找出中专时期的毕业照,三张照片放在一起,仔细的端详照片中那些或熟悉或陌生,但都同样稚气的脸,不由生出一种奇异的恍惚感,那是时光吗?那是青春吗?
   当时班里的那位女同学总在空间写的那些关于青春的日记,当时还想着,小样又在学郭敬明装悲伤摆深沉。可是现在的我,看着旧时的照片不停的回忆,唠唠叨叨,不也是老了吗?不也是在看这所谓的青春吗?正是这些情况让我感觉自己已经站在青春的尾巴上了,我已经不再是学校操场那个张扬的我,更不是高中教室里得意洋洋的英语科代表了。而如今就是为人妻,未来就是为人母,一直一点一滴的在改变着自己在这个人生路上的身份。
父亲去世的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人生的道路是短暂的,而我们所经历的风景却是多姿多彩的。有时候我就是会错过一些美丽的风景,就是会抓不住那一阵想要抓住的风。现在所经历的,和曾经所逝去的,以及将来所要面对的都将成为我们青春的所有过往。而我们或许留有太多太多的遗憾,或许我们有一天离开的时候才发现有多么的不舍与无奈,但这就是人生,这就是青春。
站在青春的尾巴上看青春,不停地张望着逝去的年华如水,那些青春的记忆却止不住的流淌…….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