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说一点

时间:2012-12-2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随风 点击:
        脑袋里装的事永远都是零碎,无序的,变化速度却是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内容也算包罗万象。本以为是很丰富的,可要是梳理起来,就不见得能够成章了。想要所想的变成能够被别人理解的句段或话语自然变得不那么轻易。
        这里要说的事或者叫话题就是大家所说的世界末日,2012年12月21号,就是今天。我想大家都知道这天就是从“2012”这部电影获悉的。说来也算挺不可思议的,一部电影的一个预言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影响力,乃至全世界的人都在讨论末日,当然我们都承认这仅仅是一个话题,一个大到全世界都在参与的话题。终于,这一天临近了,最后也如期到来,这个话题也就热到发烫,到了不可不聊的地步。至于谁真那么呆呆的从心底就认定那是千真万确的事,那么现在也应该觉悟了。
        其实,我不是在批判相信末日谣言的人,而是试着分析点什么。我相信真相信末日的人不多,只是大家主观上认为那一天没有到来谁又敢反驳说不是呢,拿什么说不是呢。这话还是有点幼稚的,假如还算不糊涂的人,只要认真思考下末日的问题,就能够下一个结论的。世界末日没几天了,没发生特大自然灾害,会在那一天突然毁灭性的发生?关乎地球改变,人类存亡的问题,没有科学分析,政府发言,紧急通告之类的书文,怕引起恐慌,全部封锁?既然事起电影2012玛雅预言,那么你是否都知道玛雅预言只是一种纪元的算法,2012年只是这一个纪元的结束,新的纪元就此开始。连基本的百度都不过问下么?事情总是一个传十,十个传百,信的人多了就得跟着去信?这么去想过之后还会说没到那一天凭什么否定末日吗?我想如果反问你会更答不上来,退一步我想说的就是世界末日只是一个很小很小概率的事件。你会说概率不为零,那我只能说你没学过数学,还一味耍上嘴皮。假使还是要被主观思想占去上风,那么告诉你,明天就是世界末日,甚至下一秒就是末日,因为你只能证明逝去的日子才不是末日,而未来都是末日。恐怕这一点你应该接受不了吧,那是不是在你对那个日子的好奇和期待之前下一个结论,然把那一天更多的是作为一个热门的话题。
        世界末日只是话题,这是我要强调的。讨论末日,没什么过错,也不见得是什么消极,或是没责任的表现。今天,我进qq空间看了下好友说说,估计有不下五十条有关世界末日的,还真是不少。由其展开的话题也算蛮多,其中还是调侃的居多,其实不管用怎样的语言形式和内容,我还是更能感觉大家面对末日的淡然还有说有笑,像是今年多过了一个节。我这么说,也许有人就不高兴了,即使知道末日只是一个话题,但那毕竟寄托着很多的情绪。带着感情伤痕,带着生活的压力,带着人生的迷茫,带着好像数不尽的难过,他们给予自己最甜蜜的谎言,世界末日。这没有错,一个人难过但无法释怀了便会如此,想想世界的毁灭。我也曾悲观到希望地球就那么突然毁灭了,什么痛苦,难过,悲伤的感觉都没有了,一切都平等的消失掉。我知道一切毁灭性的假设都是推卸责任的行为,但毕竟不能否定全部。我更愿意理解为人类是一种脆弱的动物,在心灵受到无法忍受的刺痛时会希望某种濒临的危机来毁灭一切而解救自己。不过不用担心,虽然世界末日没有来,悲伤的解药还有很多,不是只有毁灭,比如还有“时间”,这寄药不苦,但从受伤那一刻开始就开始服用,只是感觉不到,总有一天你会夸它药效很好。
        那么多说说,心情,话题以及跟帖。其实世界末日的积极作用还是看到的。“世界末日呢,我在给老家的妈打电话了,我已经快半年没给她说上话了。”,“我以前太懦弱了,在世界末日之前,我要向她表白,大家给我鼓励吧”,“来吧,世界末日,如果真有,以前我怕死,现在我不会怕了。”……这些是在百度贴吧的一个贴子里的,楼主的话题叫做“如果真有世界末日,来说说你曾经做过什么,现在在做什么,剩下的时间将会做什么,不许说谎,不许虚伪,只要真心话”。我没有跟帖回复,只是一楼一楼的看着,我被感动了,这是实话。 人最难做到的是以严峻的自剖精神来面对自己。崇高或渺小,辉煌或尴尬,英勇或懦弱。一个人可能会经历其中的任何的一种,但回首过往,常常宁愿忘记渺小、尴尬和懦弱,在一种人为的虚假氛围中,沉醉于美好的过去。当现实就在身边的时候,似乎又一直忙于奔波,因为生活出来赚钱,也因为赚钱而忽略生活。而对于未来,时而阳光明媚,时而无奈的要戒掉理想。突然间末日来了,让过去,现在,未来变得那么真实,就像是昨天,今天,明天。一个真实的自己,审视过去,把握现在,计划明天。
        天已经有亮色了,太阳还会是圆的,如果没有,请注意查阅当地天气预报信息。世界末日的话题要结束了,请别纠结了,亲。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