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那时风景

时间:2012-12-0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风桦 点击:

    你离开一年后,我告诉自己,不要再继续等待,可是......

    依然习惯在早晨的第一缕阳光中推开窗户,任那一抹温暖肆意爬满暗红色的窗台。窗外黄色的雏菊开得正艳,像是你在时微笑着的脸。一个人慵懒的蜷缩在被窝里,塞着耳麦,那是一首忧郁的歌。

    风在古老的巷弄里徘徊者,找寻着当初的些许记忆。偶尔间拾起一片落叶,那上面生命的脉络依旧清晰可见,只是转身回眸的瞬间,陨落,从此再也没有回旋的余地,为何那么决绝?难道相爱一场就那么难。

    坐在浓香馥郁的奶茶店的一角,巨大的法国梧桐投下的光影,遮蔽了整个午后两点的街道。手心里紧握的那杯奶茶还是熟悉的味道,只是对面的人已不在,不是暂时,而是永远的不会出现了。背景音乐是一首很老的歌,老的让人不记得它的名字,就像此时此刻,我已记不清想你这是第几次!

    走在林荫道中,步子放的很缓很缓。旷野寂静,我好像能够听到自己的呼吸和心跳,暗褐色的风衣随意地翻飞,追逐着擦肩而过的风。我无奈的苦笑它的执着,只是一场没有任何意义的相遇,却又要爱的那么的刻骨铭心,这又是为什么,他太过痴心,还是我太绝情。

    没有目的,下一刻将身在何方?不知道!把自己交给脚步,交给永远没有尽头的路,只是那么没有知觉的走着走着,好像走到了某一个中途,梦就会醒来,时光就会停止在某一瞬间,而我们就会在某一处再见,我望着你的时候,你灿烂地笑着。

    夕阳沉醉在黄昏的河上,洒下千千万万点破碎的浮光,金黄的碧波微漾,荡开了层层的涟漪。我的背影被拉得老长老长,青涩消瘦的摸样,一遍遍告诉自己要忘记,却又一次次记起,我恨透了自己,却无法去恨你,爱得太深,已经无法生恨。即使这场故事里,至始至终只有我自己。

    最难熬的是黑夜吧,深深相信冷清的月光星光背后,总藏着一个冰一样的偷心杀手,不然为什么我的梦总是走不到最后?于是开始害怕黑暗,整夜整夜的亮着那盏灯,那一丝微微的光亮陪我走过每一个想念的夜晚,那么它一定铭刻着我的所有模样吧,在它的面前,我一定是一个没有秘密的人,我的一切情感,都赤裸裸的展现在它的面前,在它的眼前一页页的上演。或许,我要的不是它的观看,只是借着它的那一点温暖,来抚慰内心的冷寒。

    多年以后,我不知道还会不会想起这段时光,虽然现在的它是如此的刻骨铭心,只是一切的记忆总会烟消云散,没有永恒!不过当你的习惯终于也成了我的习惯,我知道这一生已经再无法割舍去这段故事,它已经刻进了时光的车辙

    印里,脑海里有一圈年轮,那上面刻印的点点滴滴都是你,都是你......

    有一种想念,叫做那时风景。

 

顶一下
(3)
75%
踩一下
(1)
25%
------分隔线----------------------------
栏目列表